上海电机学院在瑞典主办“一带一路” 倡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高秋 刘志玮 责任编辑:周健

(图中右三:我国驻哥德堡总领事顾晖,右四:上海电机学院斯德哥尔摩中心主任、海外名师迈克•丹尼洛维奇教授)

高秋  刘志玮报道  3月28日,在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的报告厅,上海电机学院斯德哥尔摩海外中心与上海临港集团海创中心、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BRICX)、瑞典中小企业促进会(Connect Sverige)联合举办了“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我国驻哥德堡总领事顾晖、瑞典哈兰省当地官员、挪威前国会议员Thore Vestby、周边省市的工商业界人士、当地华人华侨代表和哈姆斯塔德大学的师生共5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

倡议研讨会旨在与瑞典各界交流“一带一路”倡议的内容和意义,研讨瑞典企业如何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与合作。研讨会由上海电机学院斯德哥尔摩中心主任、海外名师迈克•丹尼洛维奇(Mike Danilovic)教授主持。

顾晖总领事首先做了主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以及未来巨大商机,真诚呼吁瑞典各界多多了解中国,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和合作,共享繁荣。

瑞典“一带一路”研究所副主席Stephen Brawer以瑞典研究者的视角,从哲学的角度对倡议进行了阐释。Stephen指出,中欧携手合作能够为促进中欧,以及促进世界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迈克教授结合其在中国7年工作的研究成果,阐释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共生的商业模式;哈姆斯塔德大学Klaus Solberg Söilen教授从经济地理的角度,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世界经济重心的演化,指出了中国日益增加的经济影响力;哈姆斯塔德大学教授SvanteAndersson结合瑞典企业真实案例,认为天生国际化的瑞典企业,完全可以在中国市场进行创新实践;瑞典新创企业代表Lisa Perby女士探讨了将其新创的女性用品业务拓展到中国市场的路径。

四位在上海电机学院参加了2018年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走进中国商业”访学项目的研究生,分享了他们在中国2个月的体验和感受。他们强调,中国充满活力和创造力,不仅仅是制造大国、消费大国,更是欧洲国家企业的重要合作者。

有与会者表示,在瑞典的媒体上,关于“一带一路”的信息非常少,这次研讨会让他们了解到关于“一带一路”真实客观的信息,收获非常大。还有与会者表示,研究生们生动的亲身经历和鲜活的观点,让他看到了,通过加强中欧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一定能够增进了解,增进互信,建立双方良好的关系。

此次“一带一路”倡议研讨会是上海电机学院斯德哥尔摩中心成立后与上海临港集团合作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活动。临港集团后续还将为上海电机学院“走进中国商业”瑞典研究生中国访学项目提供研究生实习实践机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