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大学选派师生赴菲律宾挂职实习

发布时间:2019-04-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高秋 王琦 责任编辑:周健

高秋  王琦报道  3月31日,上海电力大学首批赴菲律宾海外挂职实习师生顺利抵达菲律宾吕宋岛马里韦莱斯镇,在上海电力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上电建”)GNPD项目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海外实习。这是“一带一路”电力产学研联盟成立以来的首次跨国合作项目。

经过自愿报名和选拔培训,上海电力学院向菲律宾派出2名教师海外挂职、派出13名在校大学生进行海外实习。去年10月,由上海电力大学倡议成立了“一带一路能源电力高校联盟”以及“一带一路能源电力产学研联盟”,联盟以“高校+企业+国际机构与国际组织”的形式,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能源电力需求及发展。来自越南、斯里兰卡、泰国、巴西、印度尼西亚、蒙古、俄罗斯、澳大利亚、英国、塞尔维亚、荷兰等18所高校、企业,以及塞尔维亚尼古拉特斯拉博物馆、荷兰尼古拉特斯拉研究院等著名国际机构和国际合作组织都为其成员单位。

此次的挂职实习团队将在菲律宾八打雁大学学习两周,之后在上海电建菲律宾迪格宁2×660兆瓦燃煤电厂总承包项目(简称菲律宾GNPD项目)实地实习,参与建设和管理。该项目将扩建2台660兆瓦燃煤机组,是菲律宾第一个超临界电站项目,是上电建在海外承接的“头号工程”。项目部总经理杨杰表示,非常欢迎上海电力大学的师生“出海”,他们作风踏实、能力出众,肯吃苦、善动手,将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骨干和中坚。

菲律宾八打雁大学教师代表MELO表示,非常难得能和中国师生一起学习进步,希望大家通过实习能够获取来自企业一线的工作经验。

作为此次挂职、实习团团长,挂职副总工程师和学科专业教师,上海电力学院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王渡一下子多了三个身份,他说,刚刚抵达便能感受到“一带一路”倡议给菲律宾带来的变化,给电力教育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我们将安心学习工作,努力担当好新时代的光明使者。

3月18日起,上电赴菲实习生以国际交换生的身份已在菲律宾八打雁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交流学习,包括参观实验室、学术讲座、文化考察、小组研讨会等,中国学生与菲律宾学生积极互动,在科技创新、语言文化、专业课程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