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滩数字医疗大会在上海第十人民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数字医疗如何投身产业融合新浪潮?4月4日,“数字医疗·上海先行”2019上海滩数字医疗大会,在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由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主办,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承办,慧眼诊断、OMAHA联盟战略支持,会议聚焦数字医疗、人工智能领域,搭建一个企业与投资机构的交流,现场吸引了500多名来自医疗行业的创业者、投资人。

把关数字医疗,嘉宾阵容强大

据悉,本次大会嘉宾阵容强大,关注数字医疗。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会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妇幼健康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新、树兰医疗管理集团总裁上海大学树兰医工研究院院长郑杰、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中国发改委国合新技术应用中心健康医学专家委员会主任、上海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徐伟民教授等出席了大会。

大会承办方-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在会上致欢迎词,他表示,中国目前已经迈入医疗大数据新时代,借助人工智能、医疗大数据,在帮助患者、拉动长三角经济区的医疗能力协同提升方面,相信在场的各位都大有可为,十院作为上海领先的公立医院责无旁贷。

链接产融,赋能数字医疗

基于创建一个投资机构和企业沟通交流平台的目标,本次大会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代表聚集现场,上海科创集团、和网天使、醴泽资本、溢联资本、复星医药旗下通德资本、复励投资、上海国际创投等悉数出现。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自“健康中国2030”规划提出以来,医疗健康产业地位也随之上升到新高度。置身医疗行业,就会深刻感受到“医改”迈入深水区,伴随着“全民健康”新时代的到来,“互联网+医疗”让人们对健康生活的美好需求触手可及。

抓住机遇,抢滩数字医疗

新形势,新机遇下,企业如何抓住机遇,何时迎来转机?又是哪些项目历尽资本寒冬,仍能够得到投资人的青睐?带着这些困惑,大会邀请了数十位业界优秀的企业代表,为现场投资人、嘉宾、观众带来路演分享。

名医主刀、智睿病理、小海龟科技、华卓科技、苏州明思特、万家中医、奕诊智能、医素科技、4E康复、Ourdiet康复信息系统、德亿堂、安宁疗护等企业代表为现场现场带来了真正的创业干货。

产融结合,赋能数字医疗,相信伴随着人工智能、产融结合时代的到来,一定会催生更多优秀企业和投资机构的诞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