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现制茶饮门店数去年增长74%已有41万家

发布时间:2019-04-03 来源:央视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周健

咖啡、奶茶逐渐受到欢迎,数据显示,全国现制茶饮门店的数量已经达到41万家,2018年一年的时间增长了74%。在繁荣的背后,现制茶饮行业又有哪些消费秘密呢?

 

目前,国内现制茶饮的单价并不高,单品价格在15元以下的占57%,15-29元的占比39%,单品价格在30元以上的仅占4%。相对低廉的价格,使得现制茶饮的扩张出现自己的特点,一是国内限制茶饮的主要消费场景诞生在居家日常生活中,住宅区消费占比达到46%;写字楼只占12%。二是城市越小,现制茶饮门店增长速度越快,2018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现制茶饮门店数增长59%,而三线及以下城市增长却达到138%。

 

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居民收入的持续增加,使得中国的居民消费更加多元化,消费场景也更加细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