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故宫遇见新零售 文创之路怎么走?

发布时间:2019-04-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日前,火热的故宫彩妆,再次将彩妆界推向中国风。这个曾担当了明清两朝皇宫、年近600岁的“老人”,在持续制造了爆款产品和爆款话题之后,希望再次将文创IP的商业价值更进一步地挖掘,这次它找上的伙伴是苏宁极物。

3月30日,苏宁智慧零售新物种“苏宁极物”上海第二家门店正式登陆浦东森兰商都,这也是上海开设的首家shopping mall店铺。开业当日,苏宁易购华东二区执行副总裁、上海大区总经理徐海澜携10位顶级模特,共同走秀,同时,2019苏宁极物25款新品也逐一亮相。

秀场上,最吸眼球的便是今年火爆全网的“故宫文创”,记者获悉,故宫口红、皇上皇后龙凤对杯、八旗娃娃系列、御前侍卫便签等等产品都已正式登陆苏宁极物。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故宫承载着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和文明,是中国对外文化的一扇窗口,因此,极物也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零售巨头,我们也有责任、有义务让这些文物,通过我们的创意,通过我们的线上线下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它,体验它。”

由于如今消费者多元化、多层次的审美理念,因此故宫产品也将结合消费者的需求,重新对文化产品进行创意设计。在选择产品时,苏宁也将借助数据分析能力,考量每款故宫产品的新品开发等能力,先从核心品牌和核心品类开始。记者获悉,在今年,涵盖办公、服饰、家居、食品、国礼、美妆等诸多故宫文创品类都将陆续登陆苏宁极物。

与此同时,在“选品”方面,苏宁极物主要针对于重视产品品质与设计感的85后、95后消费者,打造高设计、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以强烈的审美与风格满足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对品质、个性的追求。

据悉,苏宁极物森兰店为消费者精选了包括生活日用、出行办公、流行网红等近2000个SKU入驻,从餐厨器具、床品件套、美妆清洁到3C数码等应有尽有。

当然,提及极物的产品,也不得不说到目前涌现的一批新匠人。吴晓波频道自2016年起就致力对中国新匠人进行挖掘与扶持。联合吴晓波频道新匠人计划的首次落地,也正体现了苏宁极物在中国原创设计板块的关注与决心,让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关注新匠人、关注原创设计,让中国制造走向千家万户。

此外,“质造”、“十八纸”、“茶素材”、美容仪、小Biu音响、JBL音箱等线上网红产品都已入驻苏宁极物,将打造新形态的购物和“爆款”营销体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