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赢”到“被需要”,新掌门刘勇推动德佑第二阶段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27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从2018年3月6日德佑第一家加盟门店在武汉诞生,距今整整一年时间。加盟门店扩展至7000家,进驻全国96个城市,门店业绩平均增长32%,刘勇携德佑总经理新身份,将2019年德佑的发展重点放在“品质”与“效率”上。

规模化扩张

“连接”与“规则”成为关键词

作为贝壳平台上的品质加盟品牌,德佑以不同于链家直营的加盟模式,与贝壳找房一致的步伐,快速进入全国96个城市。截至2018年年底,德佑加盟门店便已达到5740家。根据规划,2019年德佑连接门店的目标为10000家。

从市场角度来看,链家长期以来在品牌建设、规则建设、流程搭建、数据驱动、IT系统等方面积累的成果,通过德佑品牌对全行业开放,成为中小型房地产经纪机构加盟德佑最为关键的吸引力。再借助贝壳平台上其他门店和品牌所带来的资源共享及网络协同效应,能够助益加盟门店业绩提升,也成为德佑快速成长的助力之一。

数据显示,目前德佑店东与其他门店之间的跨店成交占比达到78%,其中,跨品牌成交占比达到60%。在刘勇看来,打破行业以往松散的“零和”竞争模式,德佑已经跑通了“竞合”的相互协作模式。

这意味着,德佑沿袭推广的ACN合作网络在行业效率提升上起到关键性作用。德佑方面表示,店东需要扩大自有门店在当地的占有规模和影响力,德佑带来的品牌势能与ACN合作网络,则可以帮助店东在客户吸引、优秀经纪人吸引、享有更多房源客源资料与渠道方面,起到较大的提升作用。

2018年,德佑在战略选择更多是快速推进。用刘勇的话来说,这一年的关键词聚焦“连接”与“规则”。“连接”即拓展店面式拉新;“规则”则以ACN合作网络为主,协调客源合作,业绩分配等,由多边业绩形成正向循环。

品质管理成下一课题

将深耕“品质”与“效率”

规模化扩张和品质连接发展之后的德佑,面临下一个品质管理课题。德佑提出,2019年资源投入重点将发生转变,更多围绕品质与效率做进一步深耕。

刘勇透露,今年将在三个方面提升德佑的整体品质:一是保护消费者权益;二是规范经纪人作业;三是在目前德佑92%左右的真房源率基础上,多手段提高这一占有比例。

为此,德佑计划建立客户端及时响应机制,要求各城市对客诉投必须24小时内响应,并建立客户处理满意度指标。同时,也基于客户投诉及投诉处理,对店东进行考核与淘汰。“把纠纷不及时处理、欺骗及违反消费者权益等行为作为底线,清退违规门店”,刘勇表示。

据了解,2018年,部分店东由于发布假房源信息、私藏房源侵害其他店东利益,或损害消费者利益等举动,已经被德佑从平台上进行清退。2019年,按照刘勇预计,德佑淘汰率有可能会超过2%。

同时,德佑将自身“社区专家”定位升级为“中国好邻居”。在原有的专业、诚信基础上做“邻里守望相助”加法,如与公益组织一道对邻里紧急情况进行援手,提供应急打印、应急电话、应急雨伞等便利服务。相应的,各城市总经理评估也从KPI转向OKR创新评价体系。

在品质提升的基础上,刘勇感性地希望,基于C端用户满意度提升,作用在B端店东方面,则可相应提高其作业效率与自身价值,让店东在行业中能够脱颖而出,甚至成为优秀的企业家,店东能够因为成为德佑一员而自豪;地方房地产经纪行业也能因为德佑的进入而有所不同。

从“赢”到“被需要”

德佑即将迎来第二发展阶段

与德佑完成城市拓展和门店扩张的第一阶段性任务,迎来“品质”使命的转变节奏趋同,2019年年初,贝壳、德佑、链家三条职能管理团队在城市层级合并,从各条业务线垂直组织架构转向矩阵式管理,从强执行力考核转向细化分工与专业赋能。

“垂直架构最大的好处在于纵向执行力非常强,从总部一下插到各个城市,德佑因此能够顺利完成目标。”刘勇分析,2019年围绕品质、效率、运营,则需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矩阵式带来纵向、横向的城市管理。横向来看,与业务及赋能相关的指标归属CA团队;纵向来看,经营及经营赋能的指标则归属城市和店东。

刘勇介绍,从业绩门槛、服务指标、品质指标等方面考量,德佑将形成店东精英、银英、铜英的“精英社”荣誉体系;围绕头部店东成立企业家俱乐部,助其进行个人宣传、门店宣传,及社区推广;针对新成立门店,则给予包括培训辅导、工具支持等在内的创业营系列赋能;同时,推荐综合类培训和店东品牌大课。从多维度提升品质来应对矩阵式管理。

放眼望去,刘勇将德佑的楷模锁定在海底捞、7-11等优秀连锁机构上。他认为,无论是自己还是德佑都需要不断思考,跳出房地产经纪领域,以归零的心态去学习其他加盟门店的服务理念和经验。而“学习”能力正是他认为自己能够给德佑这一团队所注入的新动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