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第十一届全国既有建筑改造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7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本着全面梳理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解读相关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深入交流探讨城市更新路径、引导市场各方深度参与落地项目、交流北上广深等大城市优质更新案例,以及对标国际经验、研究我国城市更新制度及改造路径等宗旨,以“城市更新,助推城市宜居宜业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国既有建筑改造大会将于2019年5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

“亿万级”市场的巨大诱惑

《2018~2019年度中国城市更新白皮书》显示,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已成为万亿级别市场,房企参与数量与深度日渐加大。这个市场最大的产业机会是“通过传统业态提升坪效,提升资产价值”和“通过服务升级获得线下持续流量,获得平台型价值”成为最多人认可的产业机会。

业内专家认为,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主要区域为北上广深等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升级改造对象为旧村、旧厂和旧城,更新模式为城中村改造、工改工、工改商住、工改居等,更新改造领域主要是商业改造、住房租赁、内容更新、产业园区、办公升级、公益项目等。

未来中国城市有机发展动力主要来源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社区的力量和城中村的空间需求。一旦激发出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巨大能量,城市存量更新会生长得更好。

“四方”携手,在产业升级路上共生共赢

城市更新需要政府、业界、投资者和百姓转变更新理念,共同努力推动。从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主体看,最初是政府主导,后来市场逐渐活跃,现在则形成了多方主体合作参与的局面。因此,行业的发展需要相关各方在更新改造和产业升级路上携手共生共赢。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改造分会第二任轮值会长、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表示,分会将在共生的思考下、共赢的前提下,把城市更新的标准、人才、科技、智库、平台、产业IP有机结合在一起,在一场新的改革浪潮中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

“10届”大会筑牢基础,“11届”大会开始发力

全国既有建筑改造大会已连续举办了十届,分别就推动“绿色改造、节能改造、城市更新”等主题进行了深度解析和交流,十届大会聚拢了一大批高端专家,筑牢了大会基础;十届大会集合了行业上下游相关企业,形成了有效资源的叠加效果。第十一届大会将在前十届的基础之上,把我国既有建筑改革工作推向深入,努力发挥提升行业发展水平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千人”规模,搭建交流探讨平台

第十一届全国既有建筑改造大会,将围绕城市更新、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老旧住宅加装和更新电梯、既有建筑外墙防护与修复、适老化改造、新兴建材与绿色化改造、老旧小区停车等方面设立专题分论坛,分享各地成功经验,探索改造模式、路径,交流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在改造中的应用,切实推动城市更新和既有建筑工作规模化开展。

届时,行业主管部门、政府相关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勘察设计单位、建设单位、投融资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企业、咨询公司、工程公司、制造企业、装饰装修企业等既有建筑改造领域的从业人员及热心人士都将参与此次盛会。会议规模预计将超过1000人。

目前第十一届全国既有建筑改造大会报名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各项筹备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