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KBS和科技媒体platum聚焦鲜生活用AI赋能新零售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三月,韩国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国家广播电视台KBS(频道1)和韩国知名科技媒体Platum相继播出了AI领域在中国发展与落地的系列报道。其中,致力于新零售赋能的鲜生活成为报道的重点企业,包括鲜生活创始人、CEO肖欣等相关负责人出镜并接受采访。

鲜生活创始人、CEO肖欣接受KBS电视台采访

根据官方资料,KBS是韩国影响力最大、最具权威性性的广播电视台,且一直引领着韩国传播媒体的发展;Platum则作为韩国知名科技创业媒体,近年来特别关注大中华市场,持续报道最新的网络、社交以及行动产业的变化趋势。

19日,KBS第一频道正式播出了“第四次工业革命,变革还是止步不前?”主题的电视节目。在这融合、连接的时代,我们的生活变化本身就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如不能提前变化就将失去宝贵机遇。

节目中提到,随着人工智能、零售数字化等技术在中国高速发展,提供了新零售企业智能升级的重要基础,而鲜生活作为中国领先的新零售赋能商,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正为便利店等相关领域的带来更便捷、更精准的服务体验。

KBS节目组提到(截图所示),随着人工智能、零售数字化等技术在中国高速发展,提供给了新零售企业智能升级的重要基础。不做改变,就将止步不前。

KBS电视台拍摄的好邻居门店,位于杭州矩阵国际

另外,韩国Platum媒体的视频团队则走访了鲜生活旗下便利店企业好邻居。在位于北京诚品建筑社区的门店内,主持人对门店的供货系统,与旷视合作的智能摄像头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探讨。Platum曾对有意开拓中国市场的韩国创业公司进行过采访,韩国初创企业告诉Platum,若想打入中国市场,在当地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至关重要。

近一年来,韩国投资方、媒体等相关机构频频关注鲜生活的新动向,合作也趋于紧密。去年12月11日,鲜生活宣布完成新一轮数千万美元融资。 SBI Investment Korea作为韩国投资财团的领投方成为鲜生活新投资方,WOORI、K-NET、 KIP等跟投。

现阶段,鲜生活锚定新人群、新场景、新流量,利用人工智能新技术和数据化改造传统便利店。鲜生活“楼下”系统则通过线下便利店与线上互联网软硬件技术的结合,实现线上线下资源统一管理,链接信息、商业、生态、场景,最终成为一个基于人工智能和数据沉淀的智慧中台。在为用户提供更多样化便利店场景体验的同时,也助力鲜生活做便利店行业的超级连接器、打造便利店行业的产业互联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