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或将成为激活汽车消费新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今年两会期间,“稳定汽车消费”被写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稳定汽车消费,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培育消费新增长点。

在今年1月底,十部委刚刚联合印发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推出了多项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政府工作报告和十部委的文件,从宏观经济视野角度为汽车产业的发展定下了基调。

租赁有望成为汽车消费新蓝海

租赁是汽车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耐用消费品,汽车的价格较为昂贵、使用寿命长,所以汽车的购买决策流程较长。同时,公安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汽车驾驶人达到3.69亿,小型载客汽车保有量为2.01亿辆,在购买决策流程之外,限牌限购也是制约购车的重要因素之一。这说明中国汽车消费覆盖群体潜力仍然巨大,但需要考虑的是如何通过现有汽车消费方式,来激活汽车消费群体。

汽车租赁可以轻松解决购买周期长、限牌限购等购车难题。通过租赁的方式获得汽车使用权,既可以减小资金压力、缩短资产处置流程,又可以利用租车公司的资源,绕过限牌限购的购车限制。

头部租车行业优势明显

目前,在国内汽车租赁市场中,覆盖全国的头部企业已经做到了服务流程规范化、品牌建设成熟化,有能力承接由租赁带来的汽车消费增长。行业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拥有27年专业汽车租赁服务经验的首汽租车,是首旅集团、首汽集团旗下控股企业,隶属于北京市国资委,已获得十家银行授信270亿,与全球范围内的众多主流汽车厂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在国内布局合作二类及以上修理厂近百家。首汽租车可以凭借强大的集采优势,发挥企业行业作用,以租赁的方式承接汽车消费增长。

行业服务升级催化汽车消费新动能

目前,首汽租车已经形成了包括车辆定向租赁、用车管理平台、第三方驾驶员管理、企业客户增值服务等在内的完善的服务体系和服务标准。同时,首汽租车还不断进行技术创新,自主研发了企业用车管理平台Mr.Car。企业用户可通过Mr.Car完成用车的预订、审批等各环节的可视化管理;在车辆管理方面,Mr.Car可对录入车辆设置电子围栏、实时定位追踪轨迹,并在车辆有异常情况下报警提示。通过安全专业的平台,帮助企业实现高效便捷地出行,同时达到成本管控的目的。

首汽租车服务企业客户已达到4000多家,自有车队规模超过7万辆,已开通国内服务城市79个,与欧洲著名租车公司Europcar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境外覆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

首汽租车有能力也有责任通过成熟的服务体系,引领行业制定更高的服务标准,为汽车消费领域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