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加油站知识IP商学院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19年3月23日,下班加油站知识IP商学院(以下简称:知识IP商学院)在北京798艺术园区青年创新加速器极北咖啡正式成立。

据工信部统计,截至2018年9月,我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已达到13.7亿户,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跨时空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方式,使知识获取的方式发生了根本变化。教与学不再受时间、空间和地点条件的限制,5G时代的到来更使得我国的在线教育进入下一个高速发展期。

自2010年移动互联网进入大众生活以来,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社交模式和服务交易模式,同时也升级了大众对知识的获取以及学习模式。由于移动互联网打破传统课堂式的授课,知识经济从传统的阅读纸质书籍、在线下课堂学习,变成“知识生产者直接通过移动互联网,链接知识消费者的新型知识经济产业模式”,而大众对知识的获取不再单一是从学校、书本读物,也不再只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方式。有资料显示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2517.6亿元,在未来3-5年市场规模增速保持在16%-24%,增长势头稳健。

那么作为拥有专业知识与技能的个体,如何在高速发展的时代享受移动互联带来的红利?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分享给有需要的用户并获得收益,将是越来越多人的选择,下班加油站知识IP商学院由此应运而生。

什么是知识IP?

下班加油站创始人、知名畅销书作家张萌提出:“知识IP不仅是在拥有某个领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人,也可以是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的人。”在知识经济崛起和发展的时代,如果一个人想成为知识IP,有两种情况,一是专业级的老师,有自己的原创课程体系、版权课;二是在某个领域积累了大量的知识和行业经验的分享者。两种情况都将会让一名在线上没有影响力的普通人成长为一名知名知识IP。

知识IP商学院倡导“学会的最高标准是会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度践行“知行合一”,在知识IP商业模式、课程开发、个人品牌塑造、理论体系深耕、教学模式构建、互联网运营、好口才与写作能力、以及行业发展趋势与政策学习上,知识IP商学院将从社会实践、课程学习,资源配给等方面全方位孵化具有潜质的个体,成长为知识IP,为移动互联网在线教育行业补充新鲜的血液与力量。

知识IP商学院将在未来两年内通过下班加油站特有的“互联网训练营模式”,帮助知识行业从业者打造个人IP。从内容生产、内容分享、课程研发、平台助力等方面,从0到1助力学员提高变现能力,实现人生蓝图。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未来两到三年,人们将重新认识信息、知识、创意、商业和价值的关系,移动互联网时代,个人价值将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得到更立体的展现,知识IP也将通过自己的知识产品,链接用户实现变现。正如下班加油站倡导的“知识就是生产力”,知识IP模式将在发展中重新定义知识经济。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