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筹、妇基会推出“321粉红三叶草”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逐渐上升,已经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最大杀手。逐步上升的高发病率下,人们对这些“癌症”的认识依然不足,为了更好地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和疾病预防意识,传递正确的健康知识,轻松筹、嘉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了“321粉红三叶草”公益活动,联合张天爱、吴谨言、张梓琳号召公众关注女性高发癌症,树立健康体检的概念,让女性更懂自己,更爱自己。

癌症是现代医学的难题,也是现代人健康和寿命的最大杀手。2019年1月,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全国癌症统计数据。数据显示,癌症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中国人群健康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恶性肿瘤死亡占居民全部死因的23.91%,每年恶性肿瘤所致的医疗花费超过2200亿,防控形势严峻。

因为不同的身体结构,女性发病率较高的癌症分别为乳腺癌、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

2015年1月16日,青年歌手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去世,年仅34岁;全球最富女性排行第50位的龚如心,2007年4月3日因卵巢癌去世……

“3”代表着乳腺的形状、“2”代表着两个卵巢的形状、“1”代表着子宫内部的形状,排列在一起形状就像一个三叶草,很多人觉得癌症很可怕,但只要尽早发现,“321”代表着的是康复的希望。乳腺癌5年的生存率可达到90%,子宫内膜癌5年的生存率更是达到了95%。且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发展,及时的医疗干预,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女性癌症的治愈率。

然而,因为这三大癌症涉及女性生殖系统,在中国传统观念里,许多人都对“妇科”疾病羞于启齿,导致对这些癌症的体检、筛查等预防不足,耽误治疗。更有很多女性在检查出癌症后,因为资金缺乏,放弃治疗。

著名女星安吉丽娜·朱莉在2013年曾检查出BRCA1基因缺陷,意味着她拥有87%和50%的几率罹患乳癌和卵巢癌,再加上拥有癌症家族史,她的母亲就曾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并最终死于卵巢癌。朱莉2013年在《纽约时报》上发表文章《My medical choice》,公开承认自己为了防止乳腺癌接受了基因测试,切除了乳腺,把发病率从87%降至5%以下。2017年朱莉又以公开信的形式正式宣告,为了避免患癌,继两年前切除乳腺之后,她又接受了卵巢和输卵管手术。

基因检测和及时的体检,可以让每一个女性做到心中有数。如果说孕育带来了“新生命”和喜悦,那么女性三大癌症则是这份喜悦背后的风险和负担。预防癌症,正确认知癌症与每一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作为国内最大的健康保障平台,轻松筹一直关注国民健康,其首创“大病救助”模式,携手5.5亿用户,帮助超过253万个大病家庭筹集善款总额超过255亿元。作为健康领域的领军企业,轻松筹关注大病困难家庭的事后救助,但也提出对健康的关注不能仅停留在“亡羊补牢”,通过开拓轻松互助、轻松e保、轻松健康等事前健康保障业务,轻松筹致力于为民众提供完善的健康保障方案,传递健康生活的理念,让每个家庭都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希望通过“3,2,1”这种简单有效的口号和方式,聚焦更多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唤起对女性健康的重视。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话题,此次“321粉红三叶草”背后对女性健康的关注吸引了包括张天爱、吴谨言、张梓琳的积极参与,大家希望通过活动号召,让更多女性拥有正确的健康观念,让每一份承载生命的喜悦,都有“三叶草”的守护,让所有的“隐形病痛”都无所遁形。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