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博出租车加装行车记录仪

发布时间:2019-03-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上海海博出租车公司为进一步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该公司2019年降事故、降违法、降投诉的主题活动的要求,加大了技防的安全投入,通过对公司3年内违法多、事故多的重点驾驶员数据信息进行匹配,对所驾驶的车辆加装了500台行车记录仪设备。

这些行车记录仪只是上海海博出租车公司加大安全投入的一部分。该公司依据国家2018年1月1日实施的GB 7258—2017 《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安全防护装置中“12.15.2汽车(无驾驶室的三轮汽车除外)应配备 1件反光背心和 1个符合 GB 19151规定的三角警告牌,三角警告牌在车上应妥善放置”的这一国家标准,在公司营运车辆上配置“应急反光背心”,首批共配置3000件。其目的是为了保证营运车辆在夜间、黄昏、雨雾天等低能见度下发生故障或其他意外情况时,提升驾驶人下车在道路上行动时的可视认性,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全公司还组织开展了全员警示教育活动,强化驾驶员的安全生产意识、驾驶技能及应急处置能力。

加装行车记录仪后,上海海博出租车公司安全管理部门加大了日常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先进的信息化科学手段(行车记录仪数据采集分析),在车辆行驶中,管理后台可以实时抓拍视频图像,与公司新开发的超时、超速、出市境的车辆预警平台中的行车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并以动态管理模式(路检、路查),对违规、违法从业人员,进行及时查处,有针对性的拿出整改措施和处理意见。

驾驶员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也可以调取行车记录仪中的事故发生时的视频影像资料,供同事们进行安全学习,起到举一反三的作用。

该公司表示,要使从业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运营安全。对发生严重违规、违法行为的从业人员,将严格按照管理部门规定的“四不放过”原则,作出严肃处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