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房成为购房第一风向标 复旦徐汇附校对口房日涨百万

发布时间:2019-03-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上周上海发布公布了公办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后,我们门店的咨询接待量大增,一个周末的成交量差不多是过去一年的总量,对口学区二手房的涨幅平均30%,有套28平方米的小户型,年前200万元不到,现在直接挂牌300万元!”记者在龙华区域几家二手房门店了解到这样的信息。

2019年2月24日,复旦大学与徐汇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办学、合作办医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将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附近建设复旦第三附属学校,双方共建共管。

复旦大学第三附属学校(复旦大学附属徐汇实验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一期小学部于2019年9月启动招生。学校目标是在办学理念、培养标准上将与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保持高度一致,课程等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教学质量在可比性水平上保持相当。复旦大学将本着“机制创新、区校联动、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原则,大力推进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众所周知,复旦附属高中,初中是上海名列前茅的名校,复旦附属学校进入徐汇使得徐汇的公办教育如虎添翼。很多家长戏言,原来徐汇区有四大小学和初中的公办名校,将来要改成五大名校了。更何况从小学到初中九年一贯制可以省却家长很多小升初的烦恼事呢!

3月15日上周五,上海16区公布了公办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公办初中入学方式、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等具体信息。复旦大学附属徐汇实验学校对口信息也首次公布,对口范围为:宛南五村居委、宛南六村居委、庄家宅居委、徐汇苑居委、华容路居委(仅限华荣路85弄、华荣路111弄)。

在华容小区一户人家,记者看到了复旦大学附属徐汇实验学校的招生简章,明确了首次招生的对口范围和徐汇区复旦教工子女的入学条件。据悉,由于学校校址尚未宣布划定,目前首批学生将在天钥桥路905弄宛南六村46号(宛平中学)内上学。不少对口学区的居民感叹道:对口这么好的公办名校,真是做梦也会笑醒了!

这么好的学校,对口的学区房自然水涨船高。上周日在宛南五村、六村,中介带看房屋的络绎不绝。太平洋房屋徐汇滨江店的小张介绍,仅仅一个周末,对口复旦徐汇附校、原来挂牌价在400万元以下的房源被预定一空。诸如链家、我爱我家等区域门店的咨询带看量也是直线上升,几天就成交了10多套,而过去一个月成交2-3套都是很正常的。现在,很多挂牌房子一天涨了几十万元,六村小户型就直接挂到了300万元。

随着上海“公民同招”的开始,公办名校已经成为望子成龙家长们的首选目标,而对口学区房,尤其是九年一贯制的学区房更成为首选。可见,优质学校的学区房始终是区域楼市价格的风向标。复旦徐汇附校对口学区房之热正是这种现象的集中反映。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复旦徐汇附校新校址尚未宣布,未来落户在哪个具体位置尚存变数,未来对口的区域也或会随之调整,这或是一个学区房购买的风险因素。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