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海尔现场:全球首个智慧用水全屋方案落地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3月14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拉开帷幕。随着人工智能风潮开始席卷家电产业,智能已开始成为各品牌展示的“标配”。然而,智能单品互不连通,被动服务,难以成套等问题却成为横贯在行业面前的难题。在本次AWE现场,海尔落地了行业唯一的智慧用水全屋解决方案,与行业形成了鲜明区隔。

业内人士认为:“家电的智能成套主要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单品智能化,其次是产品互联,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是智慧主动服务。”然而,目前行业内大多品牌仍处于单品智能化阶段,鲜有落地的成套用水方案,想要更好的用水体验还需要自己拼凑。而在极少数实现了互联互通成套用水方案中,也无法提供用主动智慧服务。

行业唯一智慧用水全屋成套方案

早在2018年1月,海尔就在行业内最早落地成套用水解决方案。历经产品迭代,在本次AWE上发布的海尔智慧用水全屋解决方案包涵了健康饮水,软化用水,全屋热水,全屋采暖,清洁能源方案5大场景。

作为家庭进水的第一道屏障,健康饮水方案会对入户水进行初步过滤颗粒、重金属以及除氯、杀菌等,而可视化显示功能更让用户直观感受健康的饮水体验。另外,软化用水系统在水源净化的基础上,降低水质硬度,让用户享受到洗澡更美肤,洗衣更柔护的用水体验。

在全屋热水使用方面,海尔热水器提供多款热水器以满足不同家庭的热水定制需求。其中,海尔净水洗热水器所搭载的净水洗3.0技术,达到>0.1mm固定悬浮物99%的滤除、99.5%的余氯去除率、99.9%的杀菌率的净水效果。卡萨帝CR7燃气热水器所带有的原创AI涡轮增压系统提高了70%的水量,让用户畅享劲爽沐浴。而海尔零冷水燃气热水器所采用的三管设计,规避传统两管设计造成出热水被截流,水量不足的问题,实现花洒一开热水即来的洗浴体验,而智能恒温系统更是保证洗澡水不受水压波动等因素影响,水温恒定舒适。据悉,海尔零冷水热水器满分通过热水舒适度欧洲三星最高标准,海尔也是目前唯一通过最高标准认证的中国品牌。

全屋采暖方案则能够根据家人的生活习惯分时段定制采暖,分房间控制温度,实现最佳运行效率匹配,让家更温暖更智慧。而智能家居产品的高耗能问题在海尔智慧用水全屋解决方案中也得到了解决。清洁能源方案会将太阳能高效转化为电能和热能,实现“创、储、用、联”零能耗。此外,现场海尔还展示了行业首个海尔展示全球首个“活水太阳能”SUNPAD,独有的换热技术不存热水而是存储热量,水流过即热,不但提升行业产品20%的制热速度,还彻底终结洗澡水的污垢残留问题。

最为重要的是,海尔智慧用水全屋解决方案各个场景全部实现互联互通,各个用水网器可以主动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用户也可以通过语音、手机远程操控等方式对各采暖网器的设置。海尔破解了横贯在行业面前的难题。

U+智慧平台的支撑下20万家用户落地

与一些品牌仅仅提出全屋用水成套的概念不同,本次发布会上海尔发布的智慧用水全屋解决方案不仅在现场实现落地,更是在超过20万用户家庭落地。在成都彭川,王先生一家人第1次体验到海尔全屋智慧用水一站式服务,由海尔专业团队提供的专业设计、安装、监理、售后服务,让他不用再奔波于采暖设备、管材、配件的选购安装之间。

海尔智慧用水全屋解决方案能够在行业率先落地的背后,离不开海尔U+智慧平台的支撑。通过线上交互平台,海尔可以实时与全球用户交互,第一时间把握用户需求。比如海尔全屋饮水场景就是脱胎于168万社区水质大数据。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的海尔热水器,在与用户持续不断的交互中,不断在物联网时代的全球引领之路上又迈出率先的一步。在AWE发布现场,欧睿国际现场认证海尔电热水器以18.7%的市场份额夺得2018年全球第一。至此,海尔热水器已经实现全球7连冠。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