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勇担责任,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周健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周健报道   胡先生住在上海杨浦区,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的办公室在上海闵行区。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今天(3月15日)举办“住宅装饰消费咨询开放日‘3·15’公益咨询活动”,在上海8个区设置了12个便民公益咨询服务点,胡先生宁可起个大早,花费近2小时,斜穿上海市区,来到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本部,排在第一位,解决装修纠纷。

市民和企业代表都表示满意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的专家曹先生,接待了胡先生。据了解,胡先生主要反映施工周期、装修项目、质量等问题。

“合同是双方认定的,签字有效,如果有一方没有做到,就要向对方承担责任。”曹先生客观公正地点评此事,当场嘱咐装修公司,与胡先生约定日期,派出相关工作人员,上门解决问题。

胡先生和装修公司,均对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建有专家库,有一批来自行业各单位的专家,不只是‘315’出来,每周五都有专家在协会接待市民。”曹先生介绍,他从1997年起,从事装饰装修工作,对第一线各环节、各工种,拥有较丰富经验,可以较好协调市民和企业的关系。

承接12345市民热线的工单

“我们协会自2018年4月,举办第一次住宅装饰消费咨询开放日,以后每逢周五向市民开放,由协会组织行业专家为市民协调装修纠纷、解答装修疑问,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秘书长沙峰介绍,“3·15”之际,该协会复制了住宅装饰消费资讯开放日的服务模式,在上海8个区设置12个便民公益咨询服务点,为市民提供装修前的咨询服务,以及装修纠纷的协调处理。

“为老百姓解忧,为社会减压。行业协会要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承担起应有责任。”沙秘书长透露,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的专家库,即将发展成为专家调解委员会,将承担更大责任。“行业协会要同时服务好行业、企业、消费者和用户,不把纠纷上交,不推向社会,要努力就地解决。”而且要有根治意识,要推动企业加强管理、加强规范、加强员工培训,“坚持至今的每周五开放日活动,已经举办32场,接待了220户家庭,每次活动都在向市民传递安全感,把装饰装修行业的满满诚信,送给千家万户。”

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已经在全国开创先例。2018年11月,上海的12345市民热线,在该协会开了端口,将全上海的有关装饰装修的市民来电,都转给该协会统一处理。此前,在全国范围,市民热线的工作,没有委托过社团组织。

沙峰秘书长和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阮蓓旎都认为,这是上海市相关部门对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的信任。而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没有辜负这一信任,据统计,自2019年1月25日正式接手至今,该协会共承接了115个工单,已解决90%以上的问题,体现了较高的效率、较强的执行力,体现了协会在全行业的影响力。

这个协会讲政治、有信仰、有闯劲

阮蓓旎着重介绍,该协会15位工作人员,从秘书长起都是80后和90后,年富力强、积极创新。“其中,9人是党员,余下的都是团员。我们是一个党建引领、主动作为、担当有为的团队。”

“他们讲政治、有信仰、有闯劲。”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会长陈丽,今天参加了“315”活动,对协会工作表示满意。“每周五的开放日活动、即将成立的专家调解委员会、承接12345市民热线工单,这些工作的落实,对全国社团工作是一次次的创新。事实证明,协会的这些年轻人,在脚踏实地勇担责任、为民解忧。”陈丽寄望协会这些年轻人,挑起行业责任,在学习中成长,在磨砺中前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