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米进入上海市场已具天时地利人和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宋萍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  宋萍报道   近日,在上海举办了“感恩同行因味有你”神明大米感恩酒会。此次酒会由株式会社神明及其中国分公司成都荣町食品有限公司主办,日本农林水产省协办。众多中日嘉宾、商超和餐饮店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株式会社神明常务森竜哉先生介绍,从2008年开始,日本大米出口到中国已有11年历史。据统计,中国大米消费量是日本的20倍,对日本米的出口增长而言,中国是最重要的海外市场。

日本农林水产省农产企画课课长補佐近藤信先生表示,为了进一步扩大出口,农林水产省计划从以下三点着手:一、继续在中国各地推广日本大米,二、支持日本国内的大米生产,三、将更加坚定的传递日本大米的魅力。

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参赞伊藤優志先生表示,去年中国访日游客再创新高,其中美食是日本对中国游客的一大吸引力。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小栗道明先生表示,该机构作为日本的政府机构将继续携手日本企业定期开展商务推介会,面向中国消费者开展日本农产品推广活动。

成都荣町食品有限公司(神明子公司)总经理赵一鸣先生分享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从2012年2月成立到2018年8月在辽宁省东港市成立自营工厂,7年来神明大米销售成绩增长了45倍,去年精米销售数量达2.1万吨,全年的销售额达1.3亿元。目前公司设有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四个日本大米专用仓库,销售区域覆盖到全国58个城市,合作伙伴里包括了食其家、伊藤洋华堂、吉野家、味千拉面、元气寿司,以及伊势丹等知名餐饮和商超品牌。

中粮粮谷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徐跃峰先生指出,日本大米现在进入到上海市场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相信神明大米在上海和在中国的未来会更美好。

在品尝交流时间里,主办方准备了用日本富山县产的大米制作的造型各异的日本传统饭团和大米料理,让大家品尝并感受日本大米的美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