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渠道+优质服务+新体验”2019年苏宁准备怎么干?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又是一年3.15,行业中,假冒伪劣、李鬼维修等新闻被频频爆出,商家们战战兢兢唯恐自己登上黑榜,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已经共同成为关注的焦点所在。

3月12日,在“三打三择致净上海“315全民焕新节暨上海苏宁“正优新”计划启动仪式,苏宁易购华东二区执行副总裁、上海苏宁总经理徐海澜与政府领导、行业领袖共同宣布启动“正优新”计划,打击老旧、山寨与劣质品,支持正规渠道、优质服务和新服务体验。

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

正品保障与正规渠道再升级

对于大家电产品而言,当年那些在家电下乡高峰期进入千家万户的冰箱洗衣机彩电,在不断迭代的技术面前也已经成为老爷机,无法继续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与此同时,很多中小型商家趁机浑水摸鱼,在政策利好之下,以涉嫌欺诈的宣发来引导市民消费,这些假冒伪劣产品在十年之后会变成什么样,这更加值得人们担心。临近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市面上层出不穷的假冒伪劣成为今年315期间消费市场的一大看点。

在正品保障方面,徐海澜表示,“苏宁易购商品来自正规渠道,均为正品行货。苏宁易购未履行正品保障服务承诺的,除向顾客退还商品的实际支付金额外,还将向消费支付商品实际支付金额的三倍作为赔偿。”同时,苏宁还将对商品引进严格审查,并定期组织抽查、委托第三方抽查,确保正品承诺,全方位保障消费者权益。

于此同时,苏宁也通过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通过两大两小多专的智慧业态尤其是苏宁零售云、苏宁小店等业态,让更多的优惠产品和服务带到消费者身边,让消费者更方便地享受正规渠道的产品和服务。

价格清单+服务单品+规范机制

苏宁售后服务新举措定义行业标准

苏宁一直倡导“服务是唯一产品”,近两年,苏宁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提高服务标准,切实保障消费者各项权益。在发布会会上,苏宁也针对于售前、售中及售后服务环节出台一系列举措。

在售前及售中方面,苏宁V购将作为门店的特色服务,成为连接线上APP和线下门店的一条纽带。苏宁V购主要针对购买家电套餐的顾客,提供私人专属服务,在三个方面能使顾客省时、省力、省钱、省心。V购全程也将一对一专人接待,免费为顾客提供购买家电、量身定制方案,提供无忧保障服务。

针对售后维修乱象,徐海澜发布《售后维修常用项及核心件参考价清单》、《苏宁售后综合服务产品一揽子清单》以及《家电维保自我规范管理及行业建议试行机制》,苏宁将服务产品的价格与内容明确,同时,苏宁将行业流程标准化,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据了解,此次《价格清单》将在苏宁官网公示售后透明价格作为行业参考,如空调维修,一般的故障排除,一口价50元,如涉及核心部件更换,定频压缩机 500-1000元,变频压缩机 800-3000元;定频电路控制板200-1200元,变频电路控制板300-1500元;热交换器 200-1000元;四通阀 80-350元。有了价格的区间和上限,不同的配件也将对应标准价格,这一举也突破行业潜规则,让家电维修透明有据,将服务再度升级。

此外,,苏宁易购发布了十大服务核心单品,具体包括30365(30天包退、365天包换),价保至五一;空调十免服务;空调维修一口价,挂机不动焊充氟;空调、彩电、冰箱、洗衣机、厨卫上门不换件简修;中央空调风口清洗买3次送1次;彩电、冰箱、洗衣机送装一体;购空调冰箱洗衣机,送空调压缩机、冰箱压缩机、洗衣机电机送10年保修等。

焕新节新产品、新体验扎堆上市

以旧换新最高直抵5000元

消费升级浪潮愈发汹涌,用户日益追求个性化、多元化、新潮化消费需求能够得到有效的满足,才是每一个电商值得深思的问题。

“识时务者为俊杰”,在产品方面,苏宁将推出一系列潮流新品与新服务体验,TCL、老板、美的冰箱、美的空调、美菱等超多爆品将陆续登陆,例如TCL 4K电视、老板电器中式蒸箱S271X等产品。除了,彩电、冰箱、空调等大家电,空气净化器、除湿机等环境电器以及美容仪、按摩椅等明星单品也均有上新。不仅如此,苏宁还将展开新品品鉴会、爆款产品门店首发等新体验活动。

与此同时,正逢苏宁春季家装节与全民焕新季,苏宁发起了10000台家电免费清洗、10000台家电免费试用、免费甲醛检测、空调10免1换等活动。而苏宁小店、苏宁红孩子、苏宁超市等多业态门店也将推出一系列个性化服务体验活动,如在苏宁小店购物即可获得5000元家电优惠套券;苏宁易购家电套餐包6666元起、以旧换新最高直抵5000元;苏宁红孩子为消费者提供专业育婴师上门服务等。

记者获悉,3月15日至17日,苏宁将在五角场举行“315全民焕新展”,届时,将有八大创意展示区集中落地,展现高科技与新智能技术,打造消费者边买边玩的沉浸式体验,让消费者能够看到一个未来场景购物的demo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