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万丰集团主席陈爱莲:创优环境留住人才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常玉

周健报道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这一点,我在企业一线深有体会。无论是眼下还是未来,唯有科技领先的企业才有市场,有话语权,有竞争力。”全国人大代表,万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陈爱莲在全国两会上建议,创优环境留住人才。

近年来,万丰通过系列收购兼并快速切入通航产业,实现技术创新及国产化,更实现了浙江民企造飞机的梦想。这一切,与万丰重视和利用人才分不开。

陈爱莲代表介绍,每一年,万丰会派出团队去海外公司培训,更会请海外的专家来国内母公司带团队、搞科研。“外国面孔的专家在万丰很常见,多的时候几十名集中攻关研发。”这一现象也让陈爱莲代表越来越感到,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留住这些专业人才的重要性。

“人才引进在国家、地方各级层面已经出台诸多政策支持,并取得了卓越的成效,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了巨大助力。”陈爱莲代表说,万丰所在的新昌县重视技术创新,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政府服务意识很强。“这对我们企业技术创新、留住人才有很大帮助,也有利于形成传播效应,吸引人员来华工作。”

她此次提出了《关于支持并购企业海外工程师来华进行技术支持的建议》,一是简化审批程序。对海外工程师来华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各项审批流程,保障渠道畅通。二是加大政策鼓励。国家要完善相关海外工程师来华工作的具体支持政策,鼓励海外工程师来华进行技术支持。三是进行荣誉激励。各级政府层面设立相关奖项,对来华工作的做出贡献工程师授予相关荣誉称号,使海外工程师拥有获得感、荣誉感。

她认为,支持并购企业海外工程师来华,有利于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资源,提高企业技术实力。有利于形成传播效应,吸引人员来华工作。有利于推进国产化工程建设,真正实现技术引进。通过并购突破技术壁垒,填补技术空白已成为快捷有效的方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