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看牡丹,相约常熟来”  2019常熟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3月10日下午,“江南看牡丹,相约常熟来”2019常熟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上海举办,江苏省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红、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顾玉芬携常熟市景区、酒店、旅行社等主要旅游企业负责人来到了活动现场,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处长陈平、上海市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顾忆红等领导也应邀出席。推介团通过精彩的舞蹈表演、方言视频、现场讲解等方式,将常熟的风景名胜、民俗文化和美食特产等旅游资源一一展现在上海市民的眼前,现场有奖互动问答更是受到了现场市民朋友的热捧。

灵山秀水,江南如画,素有“江南福地”之称的常熟历史悠久,境内园林荟萃,人文古迹丰富,素被誉为“人文昌盛之邦,文物著于江南”。在这座有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等诸多美誉的城市里,可以体验到不同主题、原汁原味的江南旅行。虞山尚湖、沙家浜、曾赵园、燕园、兴福寺……湖光山色与古城相互映衬,一场生态之旅尽显江南秀色;桂花栗子羹、支塘酒酿饼、莲子血糯饭、叫化鸡、蕈油面、鸭血糯……在这片鱼米之乡畅享舌尖美食之旅;在虞山景区追随先贤脚步,在翁同龢纪念馆里找寻名人遗踪,观文庙祭孔大典、追念圣贤继承传统……开启一场有声有色的文化之旅。

发现江南,邂逅牡丹。在本次推介活动上,常熟以“牡丹”为元素,向上海的朋友们发出“春天的邀请”,围绕“江南山水、魅力乡村、古城街巷、历史人文、常熟韵味”五大版块全方位展现常熟之美,体现福地之韵。现场的上海市民纷纷表示,通过推介代表们的介绍,想要去常熟一览江南好风光,感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与古朴的吴侬软语、民俗风情。

近年来,常熟积极实施“文化强市”和“旅游活市”发展战略,在保护、传承的基础上,致力于提升、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新优势,构建“大文化”、“大旅游”、“大产业”的发展格局,向着建设“中国休闲名城、旅游度假基地”以及旅游国际化的目标定位不断迈进。积极举办江南文化节、尚湖牡丹花会、沙家浜旅游节、江南花朝会等各类具有较大国内影响力的旅游文化节庆活动。此外,工业游、乡村游、研学游等题材的有机串联,更是吸引多方游客慢游常熟,切实推动了全市旅游的全域发展、互动融合、全民共享和可持续发展。

对于本次推介活动的开展,两地旅游界人士均表示,希望通过更深入的合作,能够实现“客源互送、线路共联、市场共享”,携手搭建一个市场共拓、互动双赢的全新平台。接下来,常熟旅游推介团还将前往武汉、郑州、西安等地,让更多的朋友寻福常熟,感受花样江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