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报告,独行客中女性占多数

发布时间:2019-03-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携程今天(3月7日)发布的一系列大数据显示:中国女性越来越独立,旅游者中,单独出游的女性独行客比例明显超过男性。

做你安全的海洋

根据携程旅行网公布的数据:女性独自旅行者占57%,比例明显超过男性。但这也意味着她们在全球旅行中也相对更容易遇到风险和求助。为此,3月6日,携程对“全球旅行SOS”进行升级,独自出游女性的求助事件将会得到优先处理。

“全球旅行SOS”服务是2017年携程旅行网推出的旅行服务,主要为游客提供翻译帮助、医疗指引、失物招领等服务,在发生自然灾害和恐怖袭击等紧急情况下,也可为游客提供及时的援助。据统计,2018年携程共收到来自全球100多个目的地的5903起SOS求助案件,而其中有超过50%的求助都是女性。

旅途中一旦发生意外,独自出游的女性不仅心理上更容易出现无助,而且更容易发生危险。“全球旅行SOS”将独自旅游的女性求助优先处理,就是基于这样原因。目前,只要游客在求助过程中,表明自己是独自旅游的女性,SOS专员将会进行优先处理,快速反应应急支援。

据统计,女性游客海外求助有5大类型最为常见:物品丢失、补办证件、生病就医、物品带回和行李延误。“全球旅行SOS”负责人认为,出境游中独自出游女性多,这说明了中国女性在思想和经济上都实现了独立,不过独身上路发生危险的可能性会增高,因此女性如果要独自旅行的话,最好要在事先做好旅游的规划,另外还要购买一些旅游的意外险,并且最好避开高风险性的国家,选择更为安全的目的地。

为美食花心思

近日,携程美食林基于对近20000名女性用户浏览、预订行为及调研结果分析发布了基于旅行场景的《女性用餐行为分析报告》。报告分析认为,女性在旅行中对于吃的讲究程度要远高于男性。

报告显示:女性习惯于至少提前4天以上预订心仪的餐厅,男性的提前预订周期在3天左右。旅途中,女性游客平均每顿饭的平均花费为235.3元,比男性的205.8元高出近30元。可见,在吃这件事情上,女性大方且细致。

而女生的第二个要求就是追求精致的用餐氛围。不同于男生喜爱的热闹场面,女生更喜欢三五好友相聚,营造舒适的氛围。

氛围有了,吃什么很重要。报告显示:女性在对美食的选择上是极为挑剔的,品类繁多、完全可以自主选择食物的自助餐是她们的最爱,占比达到12.8%;其次是粤菜、江浙菜和西餐,占比分别为12.3%、11.7%和9%。

挑选酒店与男性不同

携程关于女性在预订酒店方面的数据显示,女性预订酒店的特征是,女性主导、注重服务、受影视作品等外界因素影响。

和不同的人旅行,选择住宿地点类型也千差万别。报告显示:在情侣出行中,预订主题酒店、特色民宿占据了超过60%的份额。这类酒店往往令人充满好奇、新鲜、激情四射,是旅程中甜蜜指数攀升的杀手锏。

而与女性同伴一起出行,很大的比例是基于购物与美食的追求,有62%的女性与女伴出行酒店会选择在商圈内。这样,极大地方便了女性的出行需求。

如果是家庭亲子出行,女性酒店预订时通常首选景区、游乐园、美食街附近,数据显示有75%亲子出游会预订在游乐园或景区的高星级酒店。女性考虑的重点在安全性,出行是否便利,酒店能否提供婴儿床、宝宝餐或儿童娱乐区域等因素。

住宿条件需要面面俱到,服务体验软件、硬件一个都不放过。18-25岁的女性更偏爱低星级酒店,26-35岁女性预订3-4星级酒店占比率较高,而36-45岁及以上年龄,以及亲子游出行女性,则是绝对的偏爱五星级酒店。

女性还关注到酒店的细节,餐饮、床品、甚至于楼层、枕头数量都不可忽略。

数据显示,40%的女性认为酒店餐饮的品种,决定旅行幸福指数。一般来说,未婚女性更偏爱西餐的环境气氛,而已婚女性更偏爱中餐,因为带着宝宝出行,讲究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女性对于酒店床品的要求远高于男性。25%的女性对床单、床垫的柔软度非常关注,床单绝对不能过硬,床垫也不能过软。

有23%的女性对楼层的选择很讲究,偏爱风景好、更安全的高楼层。还有6%的女性在意酒店房间是否有4个枕头。

面对女性在旅途中的这些独特诉求,携程旅行网在3.8节期间,推出了“38女王节拼手气五星酒店免费住”活动,同时推出女性入住酒店85折起、享受延迟退房等多重福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