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维修坑太多 闪修侠专家怒揭8大陷阱

发布时间:2019-03-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根据德勤中国移动消费者调查2018年最新调查分析,中国的手机拥有量在全球排名第一,2018年,中国智能手机拥有量达到96%,同比增长7%。与之而来的是,手机维修量也逐渐增高,但用户在维修手机的过程中,如何躲过此起彼伏的维修大坑,我们请到了闪修侠负责用户服务的副总裁刘洋,详细教你如何规避手机维修陷阱,保障自身权益。

闪修侠是国内知名的手机快修服务商,由王源创立于2015年。刘洋介绍到,手机、电脑、平板、无人机等智能终端设备,均在闪修侠的服务范围,目前闪修侠在全国的34个直营站点,迄今已服务过1000万用户,用户满意度高达99.5%,也是天猫、苏宁、小米、华为、平安、众安、泰康等合作伙伴。

手机维修要规避8大陷阱

刘洋介绍,市场上的手机维修服务商品质参差不齐,一种是以闪修侠为代表的线上线下贯通,始终坚持品质直营的品牌服务商,一种是加盟及个体维修店等鱼龙混杂、缺乏监管的杂牌服务商,手机维修的一拆一装之间,有着太多的秘密。

总结起来,消费者最常遇到的8大维修陷阱,最容易让用户进坑。

  1. 手机维修报价不透明,缺失收费标准,“看人下菜”哄抬费用;

  2. 故意夸大问题,小病大修,小题大做瞎忽悠,过度维修赚黑钱;

  3. 配件质量无标准,以次充好蒙骗外行人;

  4. 趁机掉包零件,劣质配件偷梁换柱,越修越糟心;

  5. 恶意损坏无故障线路,加修抬价牟钱财;

  6. 维修过程不透明,手机数据容易失窃外泄;

  7. 工程师来路存疑,技术水平及维修效率不高;

  8. 无品牌信誉有风险,后续质保无保障。

以上种种陷阱,让消费者防不胜防,本是寻找排忧解难的服务商,却成为无良维修商的待宰羔羊,刘洋对行业的这些黑幕及弊端十分愤慨,闪修侠从始至终维护用户权益,凭借4大售后维修创新模式(在线定价、透明维修、上门服务、无忧售后)赢得主流品牌的官方认可,同时获得海量用户的高度信赖。

手机维修要选靠谱品牌

作为手机维修行业的代表企业,闪修侠是怎么做的呢?刘洋向记者详细介绍,公司总部直接经营、投资、管理各分子公司,其核心优势是管理严格、控制力强、服务统一。闪修侠统一制定经营战略,并分解到各分子公司,通过职能部门协调一致,统一开发市场,技术研发和运用整体性事业,可以统一市场业务流程和服务标准,杜绝参差不齐的维修服务,在人才培养、信息管理、服务推广等方面优势显而易见。

闪修侠严格推行六重管理措施,对上门维修服务工程师的服务品质进行全面考核:

从技能方面,推出全套入职、培训体系,并且与系统相结合,通过线下、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事后进行笔试、实操考核,从源头确保人员的合格。

从心理方面,进行相应的性格测试,建立工程师人力模型,剔除服务隐患。

从现场监控方面,在工程师在维修过程中设置11个维修步骤,并对每个步骤设置标准型动作,同时要求每个工程师在维修过程中进行全程录像,保证二次核查。

建立客服回访、专员巡查制度,倾听每一位消费者的直接反馈。

设立“工程师黑名单”,一旦违规进入黑名单,将通报业内,确保用户满意、服务到位。

建设口碑舆情监测体系,针对微博、微信、贴吧等社交渠道进行用户投诉信息收集并进行倒查措施。

闪修侠实行工程师的上岗培训和岗内培训,时刻关注工程师的服务态度与质量。闪修侠严格管控用户、物料、价格、工程师及售后服务的每一关键节点,确保服务质量。

刘洋介绍,持之以恒地把关好每一关键节点,确保服务质量,让闪修侠成为靠谱品牌。同时,在服务好每一位客户的过程中,闪修侠也收获了很多客户的感谢信,甚至有韩国客户从韩国邮寄手机至闪修侠进行维修。我们也希望更多用户信赖闪修侠,选择闪修侠。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