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知青红色之旅首次专列将赴红色故都-瑞金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上海知青俱乐部、上海静安区柏万青志愿者工作室、华西国际旅行社共同举办的红色故都-瑞金、天下第一村-华西村红色之旅新闻发布会暨上海知青联欢会于2019年3月2日在上海金庭庄园威尼斯大厅召开,来自各媒体的记者、企业家、知青旅游召集人共计376人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发起人西游国旅总裁、上海知青俱乐部创始人陆高声致辞,他告诉大家去年12月16日他与同是知青的柏万青一起参加了瑞金市委、市政府在上海召开的“十万上海市民游瑞金”的启动仪式,感到旅游支援老区重在行动。四月11日他将组织五百名知青乘坐专列赴革命摇篮“瑞金”,这也是瑞金历史上首次专列。今年2月他与柏万青一起付华西村考察,无不为华西村领头羊,已故的老书记吴仁宝高尚的品德、无私的胸怀感动,两人决定5月份将组织千名知青赴天下第一村华西。他呼吁广大知青行动起来,积极参加红色之旅,将旅游扶贫进行到底!将公益活动进行到底!将利国利民的老年旅居大军红色之旅进行到底!

上海市人大代表老知青柏万青进行了“弘扬革命传统,不忘革命先烈”主题演讲,她回忆“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孩提时的课文,从小就想去沙洲坝看看那口井,旅游专列的启动圆了她的孩提梦。谈到华西村,柏万青更是激动不已,早在七十年代,她就为华西村的发展感慨,为华西村带头人吴仁宝感动,前不久她还同陆高声一起赴华西村踩点,两人不谋而合决定组织知青赴华西,学习吴仁宝的爱国爱党爱民情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讲到情深处泪流满面,全场为之感动。华西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到会介绍了华西景点。

瑞金市位于江西省南部,是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苏区时期党中央驻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云石山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是全国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是中国红色旅游城市。2017年,赴瑞金旅游人次首次突破千万,著名的罗汉岩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红色文化创意产业园被评为中国优质旅游项目,并荣获2017年中国全域旅游魅力指数排行榜TOP20区县级第18名、2017中国候鸟旅居小城,荣获十佳红色旅游目的地、十佳旅游商品金奖和铜奖。

天下第一村华西村隶属于江苏省江阴市华士镇。从2001年开始,华西通过“一分五统”的方式,帮带周边20个村共同发展,组成了一个“有青山、有湖面、有高速公路,有航道、有隧道、有直升机场”的乡村。华西村有名的景点有80多处,华西金塔是它的标志性建筑,七级十七层,高98米。华西村地处华东,锡剧、沪剧、评弹、黄梅戏在华西大行其道。现已成为一个融京、越、沪剧,黄梅戏和曲艺、歌舞、杂技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团体。华西村博物馆总面积达1万平方米,整个仿古建筑融合了故宫的太和殿、乾清宫、角楼、红墙等元素。龙希国际大酒店是在2011年10月8日,由华西村村民每户出资1000万元,筹资30亿元人民币建起高328米的“黄金酒店”,价值3亿元人民币”的一吨金牛在龙希国际大酒店60层,有镇楼之宝。华西金塔是华西村标志性建筑,七级十七层,高98米。集餐饮、宾馆、商场、会客、观光于一身。农民公园内有“鹊桥相会、三顾茅庐、桃园结义、刘备点将、十二生肖”等塑像景点。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知青开展了联欢活动,大家观看了知青艺术家的精彩演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