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博出租车公司义务送病人出院持续20年

发布时间:2019-03-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高利明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  高利明报道   一家公司做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这件好事做了20年。今天(3月1日)一大早,在上海的多家医院的住院部楼前,一辆辆上海海博出租车依次驶出,上海海博出租车公司第20年开展义务送病人出院的学雷锋活动。

今天上午8:30,上海华山医院住院部楼前,天蓝色的一辆辆崭新的海博出租车,在“学习雷锋、不忘初心,海博出租连续二十年义务送病人出院活动”的大红标语下,井然有序地排成一长溜。

驾驶员班组长夏永兴已经在现场等候了一个多小时。夏师傅昨晚特意早早收工,把车辆的里里外外清洗一遍,给这辆新能源出租车充足了电,在前窗玻璃上贴上了学雷锋标志。他家在颛桥,离华山医院较远,怕路上耽搁,他提前出门,赶到活动现场。

在等候病人办理出院手续期间,华山医院领导与海博出租董事长周勇、总经理刘智伟,寒暄交流。华山医院与海博出租是共建单位,双方每年三月共赴“学雷锋之约”。

海博出租是车辆规模居全国前三位的大型出租汽车公司。从1998年开始,在每年的三月,海博出租所辖的各分公司,都会拿出一天时间,奔赴上海的十余家医院,开展学雷锋义务送病人出院活动。2004年开始,广西南宁、山东青岛、江苏南京等海博出租的分公司,也在当地同步开展学雷锋活动。

学雷锋、义务送病人出院活动,今年是海博出租连续第20年开展。海博出租准备了慰问信、鲜花、牛奶等伴手礼,向出院病人送上温暖。

今天的海博出租学雷锋活动,在上海华山医院、东方医院、大华医院、儿科医院、宝山仁和医院、第一人民医院宝山分院、松江中心医院、上海浦东医院、奉贤中医医院、青浦朱家角医院同步开展。

海博出租董事长周勇表示,“20年前,开展这一活动的初衷是当时整个上海差强人意的出租车服务质量。为创立品牌,提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在公司成立第二年的1998年,确立了每年3月都要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构想,期望从我做起,倡导回报社会,在每个员工心中播撒热心公益、互助互帮的雷锋精神。”

20年来,每年的3月初,海博公司无论是董事长、总裁、总经理,还是各分公司的主要领导、总部管理人员、车队驾驶员,都会到上海的医院,开展学雷锋义务送病人活动。凡出院的上海本地病人,都被直送到家,外省市的病人则送到机场、火车站、码头。20年来,有成千上万名出院患者,享受了海博出租的公益服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