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向学雷锋楷模颁发纯金奖章

发布时间:2019-03-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高秋 奚丽君 责任编辑:周健

高秋  奚丽君报道  “追梦路上,让雷锋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师生表彰大会暨第三届“雷锋精神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讨会,近日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

作为一所建校19年的民办本科院校,上海建桥学院坚持把弘扬雷锋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持续开展主题活动、设立雷锋奖章、建设雷锋馆等,坚持多年弘扬雷锋精神,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在近日举行的表彰大会上,学院向2018年践行雷锋精神的在校师生楷模颁发了30余枚纯金雷锋奖章,700多名师生获得雷锋金银铜奖项,用于表彰他们在立德树人、爱心服务、奉献社会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据悉,自学校2005年设立雷锋金银铜奖,累计已有7400余名师生获得过该奖项。

除了设立雷锋奖章,多年来,建桥学院始终把“为学生建成才之桥、为教师建立业之桥、为社会建育人之桥”作为办学使命,把“培养一大批踏实勤奋、敬业爱岗、乐于奉献、雷锋式的劳动者”作为人才培养目标。将雷锋精神融入课堂、成立“新时代雷锋精神研究中心”,把雷锋精神融入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师生深入学习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着眼“平凡小事”与“落细落小落实”,分阶段设计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针对新生,通过参观雷锋馆、读雷锋日记等方式,使其尽快融入以“学雷锋”为标识的校园文化;针对二三年级大学生,开展以志愿服务为主体的实践活动,打造学雷锋平台与品牌项目,倡导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精神;针对毕业班学生,精准对接学雷锋德育实践与专业行业需求,养成“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通过不同阶段的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悟当代雷锋精神是对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继承和发展。

当天,上海建桥学院还举办了第三届“雷锋精神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城建职业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的嘉宾,与在场师生交流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新思路、新想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