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HiAI携手Versa旗下马卡龙玩图亮相2019MWC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乔晓晖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乔晓晖报道 2月25日至28日期间,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本次MWC聚焦5G网络和AI应用。华为人工智能开放平台HUAWEI HiAI,携手Versa旗下马卡龙玩图App亮相MWC。

在华为“AI for Good”主题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先行致辞,后由华为消费者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博士进行了本次主题大会的发言,Versa合伙人欧强也登台作为HUAWEI HiAI开发者代表,向全球科技媒体展示了马卡龙玩图惊艳的移动端AI的图像与视频能力。

本次合作中,Versa马卡龙玩图使用华为NPU的强大AI原生能力,给App在华为手机上的运行带来低时延、低功耗、更隐私等极致体验。

在双方现场交流过程中,Versa马卡龙玩图为创作者赋能的产品思路和类脑科学AI技术得到了华为高层的极大认可与鼓励。作为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和产品的开发者,面向移动终端的AI能力开放平台HUAWEI HiAI,也是技术应用的最佳合作伙伴之一。

展览期间,华为领导更是亲临展厅体验了Versa马卡龙玩图和HUAWEI HiAI为本次MWC联合出品的一系列精美的动态背景效果,尝试了单体识别的全新交互方式,以及一键抠图的,自动修复,夹层贴纸等赋能普通人的修图方式,惊艳不已。

欧强表示,在HUAWEIHiAI平台的赋能与NPU计算力的加持下,马卡龙玩图将会把产品体验感进一步做到极致,未来Versa马卡龙玩图更多领航性的AI视频处理技术,也将会与顶级的合作伙伴合作,陆续落到移动端上。

Versa马卡龙玩图App,是一款在中国年轻人中大火的单体识别修图软件,曾被评为2018年苹果Appstore最佳应用。让普通人通过AI技术,在App上简单的几步操作,就创作出惊艳的图片效果,堪称手机版“Photoshop+instagram”。

前不久的春节期间更由于其强大的一键AI抠图功能,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单第一名,目前已有超过2200万的用户簇拥,并在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问鼎摄影榜榜首,备受年轻人的喜爱和关注。

这个摄影摄像类的APP新贵,由人工智能公司Versa公司开发。Versa成立于2017年4月,有前格瓦拉合伙人蔡天懿和交大类脑科学实验室主任赵维杰共同创立,专注于类脑科学算法研究,深根于AI+文娱行业,致力于“为创作者赋能”的远大愿景。先后获得了真格、红杉中国、腾讯等顶级基金的投资,获得融资数千万美元。

Versa旗下主要产品,除了马卡龙玩图app,不得不提面向B端用户开放的Open Api平台。B端的业务,着力于赋能行业,目前已开放风格迁移、人像分割、实力分割、智能填充等多个图片处理的领先技术合作。

在算法层面,Versa专攻类脑计算与概念表示理论,探索概念学习新方法,实现更接近人类大脑的表示方式,从而提升数据有效利用率,大大降低对学习样本数据量的依赖。

正是类脑人工智能算法,和流畅的技术应用能力,使得Versa马卡龙玩图在众多华为合作伙伴中,脱颖而出,成为HUAWEI HiAI的明星合作伙伴,受华为邀请,共赴MWC参展。

Versa马卡龙玩图与日前大火的Mate X折叠手机一起出现在了华为MWC的终端的展区,让热情的巴塞罗那见证了文化与科技的结合,同时体验到5G折叠手机的惊艳与类脑AI图片创作的趣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