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梁说汽车:@斯柯达,网友说柯珞克这么改就买

发布时间:2019-02-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懂大众的人都买斯柯达了。”这句话既表达了斯柯达想借助“神车”大众影响力的渴望,也道尽了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坎坷与尴尬。明明一样出自没(M)区(Q)别(B)平台,明明核心三大件(底盘、发动机、变速箱)一模一样,相同级别的价格还便宜好几万,但是“弓箭标”却无论如何也卖不过“VW”标,影响力更是天差地远。

柯珞克,斯柯达在紧凑级SUV的战略车型。海外版引进的时候,为了取悦国内消费者还特地进行了加长,引进之初受到了大多数媒体的叫好。估摸着斯柯达一直以为野帝(Yeti)的惨淡收场是受了独特另类造型的拖累,这次逆袭似乎就在眼前。

2018年3月,柯珞克上市仅10天左右就实现了1936辆的销售开门红,根据市场惯例后期大有可能实现成倍增长。令斯柯达大跌眼镜的是, 2018年4月柯珞克的销量仅为2668辆,5月2506辆;然后柯珞克就陷入了斯柯达“魔咒”。整个2018年,仅实现31071辆的销售成绩。

再看看和柯珞克出自同一平台,核心三大件完全一样的孪生兄弟上汽大众途岳,2018年11月上市,全年销量(其实仅2个月)就高达24873辆,月销量稳稳破万。

进入2019年,一月份柯珞克的销量为2941辆,大众途岳销量为12608辆,柯珞克销量近乎只有大众途岳的零头。究竟是什么让当初一致看好的柯珞克陷入了如今的困境?

今年3月是柯珞克上市一周年,就一款车型而言也进入了小改款的周期。那么,斯柯达对柯珞克做出哪些修改,消费者才会买?老梁说汽车做了一个小小的投票,样本虽然有限,但也算是喜欢柯珞克的消费者对斯柯达的呼声吧。

老梁说汽车公号的网友投票结果/统计制图 尹学一

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周健认为,“柯珞克作为一款血统还算纯正(比德原朗纯正多了),颜值相当出众,高科技装备也不错的SUV车型,销量之所以如此惨淡,完全是因为无节制的减配伤了消费者的心。”

他认为,柯珞克毕竟不是国内首发车型,消费者只要和海外版做一个简单的对比,那心里的落差可想而知,尤其是斯柯达在上市的时候还把媒体测评时还存在的MIB娱乐系统给减配成了选装件,消费者做出什么样的选择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