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娇”交付第二家航空公司常飞草原

发布时间:2019-02-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今天(2月22日)中午,一架白色素雅涂装的ARJ21飞机从上海飞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这是中国商飞公司向天骄航空交付的首架飞机,标志着国产喷气客机开启商业运营新征程,也意味着ARJ21飞机将以呼和浩特为基地,助力完善内蒙古支线运输网络。

天骄航空是一家年轻的航空公司,2018年3月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筹建,首家建设纯国产喷气客机机队。

内蒙古地域辽阔,有美丽草原、斑斓森林、浩瀚沙海;20个民用运输机场,覆盖12个盟市。天骄航空的ARJ21飞机将主要承担内蒙古区域内的支线航空运输,现在需要7--8个小时的公路运输,航空业可以缩短为1个多小时。

天骄航空将逐步扩大ARJ21飞机机队规模,构建相关运营、保障、经营、管理体系,为探索中国商用飞机发展模式、建立我国商用飞机研制生产体系、推进大型客机项目做出自己的贡献。

国产支线客机ARJ21,人称阿娇,特别适应我国中西部和北部地区机场起降条件和复杂航路越障要求。

成都航空公司是ARJ21飞机的首家用户,已接收了11架,已安全运营超过9000小时,运送旅客超过27万人次。

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将成为ARJ21飞机的第三家用户,计划2019年接收5架ARJ21飞机,从“疆内成网”开始,推动干线支线的结合,拓展国产客机的飞行版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