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行业风口,乐宁一路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9-02-12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日前,随着《中国在线幼儿启蒙英语行业2018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的发布,幼儿英语启蒙又引起了各界的关注。

据《白皮书》披露,幼儿英语启蒙行业终于在2018年正式迎来了风口。深耕幼儿英语启蒙市场的企业不懈发力,少儿教育企业产品线延伸、传统线下教育巨头上线入局,共同撩拨投资市场迭起的波澜。总体而言,幼儿英语启蒙行业虽仍有不足,但整体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

一时间,幼儿英语启蒙教育机构百花齐放,个中品质却参差不齐。其中,乐宁教育却如一匹黑马,冲出重围,表现亮眼。

产品系统升级,宏观与细节并重

在2018年里,乐宁教育经历了两次产品升级,一次是9月份升级了BIG Learning第四代核心课程,增设线上1对4外教直播课程、并提供智能题库性产品ilearning和“乐宁家校通”APP辅助英语学习;另一次则是11月份针对学龄前课程进行了升级,新增绘本和阅读,同时新建分级阅读社群以及K3(学龄前阶段第三个级别)外教线上直播课。

纵观两次升级,乐宁不仅抓住了婴幼儿英语启蒙教育行业的宏观趋势,更在细节上抓住了幼儿英语学习的根本性特点。

据《白皮书》预测,用户年龄段细分、强品牌IP出现、AI赋能提升体验与效率是幼儿英语启蒙行业的大势所趋。在大多数幼儿英语启蒙机构还在这三大趋势的起跑线上犹豫不决时,乐宁教育已经在跑道上奋力奔跑。

早在乐宁教育的产品设计之初,乐宁教育就根据不同年龄段幼儿学习的特点,分设了18个级别的课程内容,全面覆盖3-16岁学员英语学习需求。而在两次产品升级中,乐宁针对性地细化了不同年龄段的产品内容,在兼顾线上外教直播课程和教材的同时,打造出智能题库性产品ilearning和“乐宁家校通”APP。

此外,与大多数产品的消费者不同,作为婴幼儿英语启蒙终极消费者的幼儿缺乏普通消费者的“理智”,他们更容易“情绪至上”。因此,缺乏趣味的内容或形式将导致孩子容易进入疲倦期。能否在学习的时候让他们生发兴趣,产生情感黏连,是其能否坚持学习的唯一动力。因此,对于在线启蒙英语产品,除了要求学习内容的体系化分层和学习方法的科学性,还要求载体的多样性和趣味性。

乐宁教育在设计启蒙英语产品时,就已经考虑到这一点。不同于其他教育机构的强行灌输式教学,遵循养成式教育理念的乐宁教育选择在在尊重语言学习规律和认知能力的基础上,激发并保持孩子主动学习英语的浓厚兴趣,正面引导孩子纯正的“母语式”学习方式,培养具有出色的英文应用能力,综合素质具有全球化竞争力的下一代。

在激发孩子学习兴趣上,乐宁采取涵盖了生活、文化、自然科学、品格、价值观等丰富内容的教材产品、有趣好玩的教学方法(游戏、绘本、儿歌、舞台剧等)、多任务学习激励体系等一系列措施,通过对孩子视听感官的刺激与互动调动孩子积极性,让学员个人与社会现实紧密关联,从而实现对学员思想、语言等各方面能力的均衡培养,引导学员实现自我价值。

站在行业风口,乐宁一路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校区扩展布局,师资与方法共存

除了自身品质的提升,乐宁教育在版图布局扩展上也稳中有序地进行。过去的一年里,乐宁教育校区上海新增了5家,外地加盟了6家。虽然一年内增加了11家校区,但教学师资力量和教学方法仍是乐宁教育扩展中不曾忽视的重要环节。

作为决定教学质量的最核心因素,乐宁的教师必须具备过硬的教育背景和资质,同时兼具出色的培训手段,能够在课堂上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

在乐宁教育,每位老师自入职开始,就要接受新老师上岗培训、分级教师培训、种子老师等7个级别专业化培训。最优秀的老师有机会进入种子计划,进行进一步的专业能力培养和训练。不但如此,外籍教师均持证上岗(国际资格证:专家证、TEFL、CECTA、TESOL),且绝大多数来自英语为母语的国家,具有多年实战教学经验。这些严格的条件自然而然为乐宁打造了一批“虎狼之师”,长久以来,教学质量一直保持前列水平。

站在行业风口,乐宁一路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白皮书》指出,中国幼儿启蒙英语有三大教学方法:情境式教学、游戏式教学和沉浸式教学。乐宁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打造的分段式教学方式恰好就涵盖了这三种教学方法。

例如,乐宁认为,3-6岁的宝宝处于语言敏感期,相对于中文已十分强势的少儿或成人,在学习语言的方式上存在很大差异。他们更倾向于用母语形成的方式,将英语学习融入孩子的家庭互动、户外活动等生活场景中,在交互场景中自然习得英语。

而掌握一门语言需要有大量的输入和输出时间作为保证,也就是在语言学习的“黄金期”要有充分稳定的英语环境来浸泡,否则,就会一直停留在学而不精的水平。乐宁教育打造的深度浸润学习系统通过线下、线上工具平台,把同一套教材的内容吃透,在达到既定教学目标的基础上深度学习,实现螺旋式上升的学习效果。

展望未来,面对幼儿英语启蒙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乐宁教育的发展之路仍任重道远,只有不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积极创新,与时俱进,才能在波涛汹涌的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