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梁说汽车:汽车防爆轮胎其实并不防爆,望周知

发布时间:2019-02-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春节期间,很多人买了新车回家走亲访友。于是,有个妹纸就问老梁:老家的路没有城里好,万一轮胎被颠爆了,换胎可是妹纸搞不定的麻烦活计;想问问老梁给爱车换上防爆胎好不好?老梁先给她澄清一个概念,防爆轮胎其实并不能防爆。妹纸竟然一脸的不信……。

众所周知,发生爆胎最可怕的是在高速行驶时,一个处理不当就是车毁人亡。于是,防爆胎就在汽车市场上脱颖而出了。其实在民用汽车后市场中,防爆轮胎是根本不存在的,只是大家对表面意思理解的一个错误的概念。截止写这篇稿子的时候,老梁还没见过任何轮胎是真正防爆的!

现在大家所说的“防爆胎”,其真正的名字应该是“缺气保用轮胎”或“低压续行轮胎”,在轮胎上都会有“RSC”的英文缩写标注。这种轮胎并不能真正的防爆,其原理是在轮胎胎壁上附有一层较厚的天然橡胶,有这层橡胶的存在,这种轮胎就不会像普通轮胎一般,在发生漏气状态下胎壁无法支撑重量而不能继续行驶或导致车辆失控。

这种轮胎的最大好处是,在万一发生意外的情况下,你可以在不超过80km/h(大多数防爆胎性能)的时速下行驶到最近的轮胎店进行维修或更换,这在某种程度上减少了危险,也可以解决妹纸们不会换轮胎的烦恼。

凡事有一利就有一弊,“防爆胎”因为胎壁较硬,所以在舒适性及噪音方面表现要比普通轮胎差一些;同时,就价格而言“防爆胎”普遍要高于普通轮胎。防爆胎当然是好东西,但是不是有更换的必要还得看您自己的需求。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