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从北到南都有滑雪场都有高人气

发布时间:2019-02-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春节去深圳滑雪。这不是说笑话。今天(2月2日)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消费大数据报告(2019)》揭示了最具人气的冰雪旅游地、人均消费最大的滑雪场。

这是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根据携程的上万条冰雪旅游产品和千万级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和门票玩乐数据,并结合线下门店预定情况,得出的结论。

东北滑雪场品牌优势明显

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的预订数据,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间,人气最高的传统冰雪旅游目的地,前十家分别是哈尔滨、雪乡、长白山、长春、尚志、乌鲁木齐、吉林市、牡丹江、张家口、兰州。哈尔滨成为冰雪旅游人气最高的城市,其冬季平均积雪天数在105天左右,已经打造出冰雪大世界、冰灯游园会、雪雕游园会和国际冰雕等旅游产品。雪乡经过整改之后重新开园,再度迎来游客高峰。长白山凭借突出的冰雪和温泉资源成为高端游客出行的重要选择。

去冰雪目的地旅行要多少钱?根据携程数据,前往长白山的价格最贵,为4989元,而前往沈阳的人均消费最低,为2776元,雪乡人均消费为2877元。

南北雪场有什么区别?北方由于起步早、地理环境好,集中了国内最为优秀的雪场,非常适合专业人士。南方虽然少雪,建造滑雪场的成本会更加高昂,不过南方仍然拥有一批能够与北方媲美的滑雪场,这些滑雪场以体验为主,让南方游客不用去北方,便可享受穿林破雪的感官刺激。

南方冰雪世界人气爆棚

为了在无降雪的天气条件下也可以全年体验冰雪乐趣,南方城市建造了质量非常高的冰雪乐园,让游客感受到冰雪乐趣。从最新数据来看,2019年1月至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仍是最火爆的冰雪乐园,第一地位非常稳固。深圳的世界之窗阿尔卑斯冰雪世界紧随其后,由第四跃居为第二人气冰雪乐园。南方城市一共有五个景区入围人气冰雪乐园TOP10。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