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机场迎来春运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2019-02-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春节长假即将开启,1月31日,浦东机场迎来客流高峰,单日起降架次达到1512架次,进出港旅客超23万人次。浦东机场已通过硬件改造增设值机柜台、整合统一代理航班柜台以及实施值机“跨岛”运行等三种方式,最大限度挖掘值机柜台资源,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有效缓解春运大客流压力。

新增19个柜台值机、行李资源提升约30%

经过近一年不停航施工,1月30日,浦东机场1号航站楼A号值机岛北侧的新值机区域投放使用,新增了1条行李输送线、10个人工值机托运柜台、9个人工值机无托运柜台。19个人工柜台作为原有A号值机岛的功能迁移,有效缓解了原本A号值机岛13个柜台服务头等舱、公务舱旅客办理值机、托运的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其中10个人工值机托运柜台对于习惯提前到达机场的旅客,新增了早到行李存储功能,旅客可以比原定值机时间提早办理行李托运,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办票区旅客拥挤的情况。后期,部分人工柜台将采用RFID(无线射频识别)行李标签,实现行李的跟踪功能。

2019年1季度还将启用8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全部设备投入使用后,预计提升1号航站楼值机及行李资源保障能力30%,切实改善旅客乘机体验。

提升公共值机比例,旅客随到随办

浦东机场提前与驻场航空公司协调,实施公共办票措施,不同航空公司的旅客乘机手续可以在指定区域任意柜台随到随办。亚航系航空公司(亚洲(长途)航空公司、菲律宾亚航、泰国亚航)将原来的独立办票模式整合成公共值机模式,在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B岛公共值机柜台,早上3点至5点期间,任意一个柜台都可办值机,实现了值机资源的均衡化。东航代理的四川航空、山东航空、成都航空,在早上8点至10点期间,在2号航站楼L岛,同样也实现了公共值机,一直共享到春节高峰结束,同时,航空公司在公共值机区域加派工作人员,为旅客引导,维持良好的秩序。

尝试跨岛运行,统筹分配值机柜台

春运期间,浦东机场跨前一步,协调航空公司及地面代理做好了跨岛增设柜台航班运行保障工作,航空公司可以在客流高峰时期根据向浦东机场提出跨岛运行申请。今年春运首日,吉祥航空首次在2号航站楼实施跨岛运行,分流旅客。吉祥航空在J岛实施值机的同时,合理统筹利用K岛岛尾柜台,使吉祥早高峰值机区域扩大至J、K两个值机区域。1月31日,当天早高峰航班量达到28架次,旅客量4200人次,K岛分流348名旅客,205件行李,有效缓解了J岛旅客值机排队拥堵的情况。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