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出汇率榜单:人民币升值,春节去欧美划算

发布时间:2019-02-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人民币升值,对春节出境游人士是重大利好。昨天(1月31日),首家互联网外币兑换平台——携程,发布了2019年春节“汇率旅游热门目的地排行榜”。该榜表明,春节去美元区、欧元区比较划算。

携程发布的这个榜单表明,在热门出境游目的地中,根据中国银行截至1月31日的最近三个月汇率涨幅,前十大汇率旅游目的地货币依次是:阿联酋迪拉姆、美元、俄罗斯卢布、港币、新台币、瑞士法郎、欧元、马来西亚林吉特、澳元、韩元。其中,阿联酋迪拉姆兑人民币以下降3.82%位居第一,其次是美元(3.76%)、俄罗斯卢布(3.76%),成为汇率旅游前三甲。

携程外币兑换专家分析,从前十名看,最近三个月大部分货币,人民币升值达到2%到4%之间,包括美元区、欧元区、俄罗斯、中东等地。近期去这些国家和地区的性价比比较高。当然,汇率波动带来的价格波动,只是中国游客境外游考虑的因素之一,游客还需要根据自身爱好、目的地特点、签证便利等因素综合选择。

距离春节越近,外币兑换的人数也随着递增,目前已经进入最高峰。从携程客户端入口提交和完成的兑换订单看,目前相比之前,增加了近2倍。

春节哪些外币的兑换最多?截至1月底,通过携程平台兑换量最多的前十名是:日元、美元、泰铢、港币、马来西亚林吉特、欧元、新加坡元、韩元、越南盾、印尼盾。

携程专家分析,从数据看,日元、美元、泰铢、港币等热门币种持续良好的增长势头;美元成交量增长超过50%,欧元增长近一倍,说明去欧元国家和美元国家的游客,比例变大。东南亚的印尼盾成交量增长超过200%,在前十名中增长最快,春节期间去印尼的游客占比增加。

一些相对小众的货币,增长率尤其高,丹麦克朗、印度卢比、新西兰元、南非兰特、巴西雷亚尔兑换的增长速度上排名前列,外币订单量增长分别达500%、350%、206%、200%、100%。

携程外币兑换负责人胡正茂认为,“这说明中国人春节去的国家越来越多、越来越远,也说明随着携程这类互联网平台可兑换币种的扩充,更多的用户可以兑换到稀缺币种,出境游更加方便了。”

随着汇率利好和春节出境游外币需求大增,各地兑换网点人气旺,预约排队、小币种和外币零钱,令很多出游者头疼。

携程是首家互联网外币兑换平台,携程通过APP和线下服务网点,在16个城市提供线上预订、线下提取的“互联网外币兑换”服务,覆盖多达40种各国货币和小票面“零钱包”。

“最近网上下单兑换外币的旅游者,很多都同时选择了小费包、零钱包,方便春节出国使用。基本上都是换几百元人民币的零钱。”携程外币兑换负责人胡正茂表示,可以预约零钱的互联网兑换平台,大受欢迎。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