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机场安排红眼航班停靠廊桥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从哈尔滨太平机场到上海浦东机场,东航的MU7291航班,0:55起飞,4:05抵达,这是一趟夜间航班。为缓解春运旅客量激增与大型机场白天时刻受限的矛盾,中国民用航空局在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成都、乌鲁木齐等十个机场开展了凌晨一点至六点的国内航班夜航试点。上海浦东机场介绍,为夜间航班的起降,提供各项保障措施。

夜航不一定票价便宜

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启动以来,上海浦东机场每天航班起降架次达1450,出港人数超过12万人次,其中,1月27日航班起降架次达到1464架次。随着除夕的临近,会有更多旅客乘坐飞机回家。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1月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航今年推出新措施,安排部分热点城市机场通宵运行,春运期间的凌晨一点到六点,上海浦东、广州、深圳、成都、昆明、杭州、重庆、西安、乌鲁木齐、三亚等10个大型机场,将安排一定数量的航班,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旅客出行高峰,疏解旅客滞留及拥堵情况。

上海浦东机场介绍,根据安排,浦东机场夜航期间涉及国内航班20个,预计每天38个起降架次。执行飞行任务的航空公司主要有东上航、南航、海航和乌鲁木齐航空,主要目的有哈尔滨、深圳、福州、海口、乌鲁木齐等热门航线。

据查询携程旅行网,夜间航班的票价,不一定比白天高峰时段便宜。比如,从哈尔滨太平机场到上海浦东机场的东航MU7291航班,今天(1月31日)最低价390元,而傍晚起飞的经停济宁的航班,票价是320元;从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到上海浦东机场的上航FM9836航班,1:40起飞,6:25抵达,票价是1610元,而当天别的航班最低价是1104元。

夜间航班,曾经被称为红眼航班。有分析称,乘坐这种航班的旅客,省去了住宿费,白天时间可以办事,因此愿意支付更高票价。而航空公司需要为夜航机组、乘务组以及地面员工支付夜班费,成本有所增加。

出租车、机场大巴通宵运营

夜间航班需要机场保障到位。上海浦东机场介绍,给夜间航班留出廊桥停机位,以减少旅客等候时间;在行李达到时,行李大使继续提供服务,除了正常的守夜员工之外,预留人员应对春运可能到来的夜间航班高峰;商业网点、餐饮延长营业时间,在夜间开启空调确保温度适宜,为旅客提供到位服务。

浦东机场备好出租车、机场巴士夜宵线等地面交通保障。出租车,24小时运营;机场巴士,设有“守航”夜宵线,始发站为浦东机场,途径市区主要集散点,终点站位虹桥枢纽,运营时间从23:00持续至最后一班航班结束后45分钟,发车间隔不超过45分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