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线旅游今年可破万亿,携程优势明显

发布时间:2019-01-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近日,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2019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预测报告》,预计2019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将会万亿。国内的在线旅游平台,携程具有明显优势,其中,机票方面,携程占比59%,住宿方面,携程占比近五成。

报告显示,“亲子游”“国外游”“定制游”等个性化旅游方式的不断出现,助推在线旅游人数的增长,预计2019年,我国网上预订机票、酒店、火车票或旅游度假产品的网民规模达到5.2亿人。伴随旅游人数的增加以及旅游消费的增加,旅游市场交易规模不断持续上涨,预计2019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将会进入万亿市场。

目前,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主要由机票、住宿、度假三块构成,其中机票交易规模占比最大,占比超五成;住宿市场占比为20.6%;度假市场占在线旅游市场规模份额为16%。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