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才会赢”也要“以心制宜”

发布时间:2019-01-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一时失志毋免怨叹,一时落魄毋免胆寒,哪通失去希望。每日醉茫茫,无魂有体亲像稻草人,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时起、有时落,好运、歹运总嘛爱照起工来行,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一曲《爱拼才会赢》,不仅唱出了闽南人爱拼的心声,也很好的反映了福建人拼搏进取热衷打拼的性格特征,是闽商“爱拼敢赢”的性格写照,同时也在全球华人中引起了广泛共鸣。

然而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涌起,商业竞争的残酷也被彻底激发,当今社会“爱拼”的又何止是闽商。有人说,中国企业家,只有企业没有家。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对企业家是家常便饭,甚至做的越大的企业家,工作时间越长。处理不完的问题,应付不完的应酬,有太多的事情,企业家都推无可推、拒无可拒,再疲劳也得打起精神硬撑。自然而然企业家成了高风险人群,他们有地位、有财富,却成为健康上的“弱势群体”。

据爱康集团发布的《2018年中国企业家健康绿皮书》中显示,中国企业家血脂异常、超重肥胖、高血糖、高血压均高于全国患病率,导致他们面临的心血管健康风险尤其突出。男性企业家的健康风险高于女性企业家。

“身体是1,财富是0,有了前面的1,后面的0越多越好,没有前面的1,后面的0再多也无济于事。我们要引导企业家在创造财富、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更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近日,在上海市福建商会与宜心健康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上海市福建商会执行会长王惠宁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认为此次上海市福建商会携手宜心健康,是商会在精准服务会员的道路上迈出的一大步,新的一年服务从“心”开始。

“以心制宜”正是宜心健康的理念,宜心健康学院院长高闻君介绍宜心将在上海福建商会建立“上海市健康产业促进协会慢病管理专家委员会示范基地”,并定期开展包括健康和生活方式医学在内的相关学术活动,为商会的会员提供普惠制和特定制两大类的多种健康服务,共同关爱企业家健康。

据了解,双方本次的合作还将共同构建“宜心健康-福建商会健康文化联盟”,开展会员客户健康管理、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健康食品共同开发、健康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等在内的健康产业领域的合作。

宜心健康:一家创新型、高科技、专业型的精准健康服务型企业,作为上海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慢病管理专委会的秘书长单位、上海市突出贡献专家协会健康专委会合作基地,拥有全国的中西医专家联盟资源和医疗科研资源。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精准的“心血管健康+多学科”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宜心中医:宜心健康旗下具有中西医结合特色的、心血管精准健康管理为主的国际化的复合旗舰店,融医学健康、运动体验、中医文化于一体的全新的服务综合体。作为上海中医药大学国教学院的教育临床培训基地和国内第一家太极健康示范基地,兼具培训功能,并致力于中医药文化的国际传播。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