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一个酒店,读懂一座城市 邀好奇者探索“海上浮城”

发布时间:2019-01-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沈文敏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沈文敏报道 旅行的魅力,在于以有限的生命,活出无穷的奇趣。正是旅途中的未知风景,吸引着怀揣好奇心的旅行者踏上一段又一段的探索旅途。而遵依当地人文和自然特色设计建成的希尔顿格芮精选酒店,无疑是开启一段独一无二旅程的最佳起点。

前不久,厦门佳逸希尔顿格芮精选酒店落户“海上浮城”,邀四方宾客从这座交织闽南风情和现代元素的新地标出发,重构对厦门的城市印象,拥抱别具一格的鹭岛魅力。

在希尔顿格芮精选酒店,每一颗好奇心都能得到最充盈的城市探索体验。宾客下榻酒店,便可通过“你好奇吗?——好奇基因计划”趣味小测试,寻找自己的好奇心类型。通过测试,每一颗好奇心都将在“探索者”、“挑战者”、“美食家”、“性灵者”与“文艺青年”中找到最贴近的定位,而酒店也早已为渴求探索厦门的好奇心定制了恰如其分的探索方案。

如果你是发现欲极强的“探索者”,是时候放下手中的屏幕,去探索厦门的广阔天地。厦门佳逸希尔顿格芮精选酒店旁的厦门园林植物园,早已准备好葱郁的绿意等待你的光临。在那里,你不仅能体会市花三角梅的馥郁芬芳,还有超过7000种的各类植物等待与你不期而遇。位于园区西门附近的钟鼓索道,更是不可错过的移动观景长廊。乘坐缆车,居高临下,将“海上浮城”的城市风貌和海岛美景尽收眼底。

如果你是无所畏惧的“挑战者”,记得带好一往无前的勇气和不服输的气魄,开启一段属于厦门的挑战之旅。在厦门佳逸希尔顿格芮精选酒店,透过落地玻璃窗举目望去,滚滚浪涛纷至沓来,迎面即可感受东海的磅礴之势,酒店,无疑是所有挑战者享受鹭岛碧海蓝天的最佳起点。你可到厦门岛东岸的观音山海滩来一场风筝冲浪,踏上波涛,于激浪之间,感受飞鸟行空的刺激和快感;或是到世界上最长的空中自行车道,于空中穿越整个厦门,将厦门的过去和现在尽收眼底。

如果你是热爱生活的“美食家”,相信厦门可口的地道美食,一定能满足你的味蕾。安海土笋冻、酱油水煮黄花鱼等厦门地道的美食,挑剔的“美食家”们都能在厦门佳逸希尔顿格芮精选酒店一楼的“逸厨”寻得;拌面、浮屿大同鸭肉粥、莲欢海蛎煎……这些最地道的厦门滋味,就隐藏在距离酒店不远的思明老城区的街头巷尾里和闽南骑楼间;如果厦门地道小吃还无法满足你,那便可到厦门的老地标,最古早的海鲜市场——八市,品味刚刚从东海打捞上岸的海鲜,与老板聊聊闽南渔船的故事。

如果你是拥有坚韧灵魂的“性灵者”,何不尝试睁开“第三只眼”,用心探索厦门。步行至酒店旁的厦门园林植物园,除了葱郁园林,奇石怪洞,这里还有多间承载厦门古韵和历史的寺庙。沿着万石莲寺、中岩寺、太平岩寺、白鹿洞寺、虎溪岩一路寻索,你便可于山峦叠嶂之间,寻得心灵的静谧。日落时分时,在厦门佳逸希尔顿格芮精选酒店感受专属的“日落仪式”,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音萦绕,焚香、挂画、品茶,为一天的旅途忙碌寻找片刻静谧。

如果你是不折不扣的“文艺青年”,充满文化底蕴的厦门,也将突破你的想象边界。厦门拥有全球第三间红点设计博物馆,改建自高崎机场2号航站楼,在这占地约10,000平方米的艺术空间里,你可以尽情领略现代美学的魅力。而位于鼓浪屿的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则肩负了文化传承使命,馆藏200件珍贵的外国文物,邀你在“文物”里,欣赏文物;而当你归程,路过毗邻酒店一旁的最文艺渔村——曾厝垵,会发现这片曾经的老渔村,正以“文艺”之名焕发新生。老墙、飞檐、街口、旧铺,正在艺术和创意的包装下,成为一间间小资咖啡馆、主题餐厅、青年旅社,于渔村风情里,展露满满文艺气质。厦门佳逸希尔顿格芮精选酒店,也在这样的新老文化的碰撞里,耳融目染。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