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家有健康新的社区医疗模式 吸引日本同行眼球

发布时间:2019-01-25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月23日,来自日本日中友好医院和圣彼埃尔医疗集团的医疗专家团队抵达广东中山,前往家有健康社区连锁门诊进行了参观学习,双方就社区医疗服务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同一阶层的两家医疗机构之间进行如此深入的沟通尚属首创,为医疗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注入了新的内涵。

以交流促发展

2019年元旦前夕,家有健康的专家代表专程前往日本进行了学术访问,围绕社区医疗、互联网医疗以及预防医疗等领域,与日本日中友好医院及圣彼埃尔医疗集团的专家们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作为中国最早致力于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健康管理的连锁医疗机构之一,家有健康自成立以来,在社区医疗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其创新探索和落地实践赢得了对方的赞叹,并主动提出到中国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学习。

一直以来,日本就以先进的医疗设备、领先的科研水平以及高品质的医疗服务被评为全球医疗水平最高的国家之一,是世界公认的“健康大国”。此次前来交流的专家有日中友好医院涉外发展部部长张汉园、圣彼埃尔医疗集团社长松村昌子等人。日中友好医院成立于2007年1月,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大使馆、中日友好医院、中国医师协会、日本日中友好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圣彼埃尔医疗集团则从医疗、运动、药剂、教育四大领域着手,深入社区提供健康放心的服务。

家有健康执行董事长张鹏为日本参观团讲解社区急救包

家有健康所属实地集团领导也对此次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会员中心总经理涂飞、综合事务部总监陈韵等领导出席,就社区医疗课题展开探讨,通过交流促进发展。

集团领导与日本参观团就社区医疗服务做深入交流

以分享促合作

日本的医疗制度屡次被世界卫生组织评为世界第一,固然有多方面的原因,但其在社区医疗领域的探索,也是不容忽视且非常具有“人情味儿”的一个重要方面。反观中国,随着医疗资源失衡以及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剧,社区医疗也逐渐成为一个备受重视的话题,双方在这一大背景下聚焦社区医疗进行分享和学习,不仅是一种积极的、有启发意义的创新,也增进了双方之间的情谊,为日后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家有健康执行董事长位参观嘉宾讲解门诊科室设置

在家有健康中山分院,专家们体验了微诊室服务。微诊室是家有健康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推出的创新产品,患者可以在微诊室内和医生进行视频沟通,远程问诊,并且可以实现自助购药等功能。此外,专家们还体验了中医、理疗、脑控机器人、脑状态定量测评、药膳、足部全息养生、轻医美等项目。专家们还前往家有健康广州增城体验店进行了访问学习。家有健康在微诊室、预防医疗、中医医疗方面取得的成绩,引起了日方专家极大兴趣和积极肯定。松村昌子表示:“只有细致的标准化才能降低各种医疗风险,家有健康是真正为社区居民服务的。”

据悉,双方即将签署合作协议,加强分享交流,尤其是在海外医疗服务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为更多人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