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90后乘务长4年春节不回台北休假

发布时间:2019-01-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春秋航空客舱部乘务长黄佳莹,今天(1月25日)上午8点半,召集乘务组,为上海至高雄的9C8877航班做航前准备。黄佳莹家住台北,今年是她担任乘务长后的第一个春运,她将连续第4年,春节在航班上忙碌。

早就熟悉上海

2008年,还是高中生的黄佳莹,被推选为两岸舞蹈交流的学生代表,来上海参加演出,她说,“大陆的学生们舞蹈技艺精湛,高手云集,让我大开眼界。”交流演出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是上海人的热情好客、上海学生的勤奋刻苦,都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4年10月,春秋航空赴台招聘乘务员。这是大陆航空公司首次赴台招聘,一石激起千层浪,应聘者有3千余人。

“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空乘,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刻就报名了。”黄佳莹回忆起面试场景,仍然有些小得意。“有个环节叫才艺演示,当然难不倒我。我带了配乐、道具。一支舞蹈跳完,我就感觉‘有了,就是这家了’。”

最终,包括黄佳莹在内,有24位台湾年轻人成功应聘,堪称都是百里挑一。

层层考核,晋升乘务长

黄佳莹自飞行以来,收获了旅客的无数点赞。2018年5月,通过层层考核,黄佳莹晋升成为乘务长,这是大陆首批台湾籍乘务长。“当选为乘务长后,担负的责任就更重了。”她说,作为乘务员,只要关心自己负责的区域。乘务长则要更加的全面,要负责和机组沟通,与其他部门的协作等等。航班准备前,要提醒组员各类注意事项,还要承担起客舱的主要安全责任。”

去年年末,一位旅客在航班上竟然用起了自热火锅。这是黄佳莹担任乘务长后的一次“大事件”。“当时这位旅客态度很强硬,认为自己没有错。作为乘务长,我好言相劝,同时把安全规定详细解释给旅客听,成功地处置了一起突发事件。”

4年春节没回家

今年是黄佳莹担任乘务长后的第一个春运,将是她连续第4年春节不回家(注: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

今天(1月25日)中午12:10,她率乘务组执行上海至高雄的9C8877航班,上午8点半,她召集乘务组做航前准备,抽空向旁听的媒体表达了心声,“春节当然很想家。但是能让旅客回到家人身边,就感觉很幸福。”

今年过年不回家,黄佳莹想对家人说,“爸爸妈妈,你们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也谢谢你们总是体谅我的工作,你们也要记得吃饱穿暖。春节过后,我会抓紧时间回来看你们,再一起好好聚一聚,爱你们。”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