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春节运力 滴滴宣布“春节司机服务费”全额给司机

发布时间:2019-01-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每到春节就是运力紧张时,自本周起,全国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1月21日至3月1日)再次拉开大幕。为了缓解春节期间的供需失衡,滴滴出行1月24日公布了三项举措,包括为全国282个城市的乘客提供“春节出行指南”、“春节司机服务费”拓展至268城,以及“同时呼叫”功能推广至120城。

春节出行安全第一!对此,滴滴在春运期间成立春节安全工作指挥部,程维、柳青亲自任总指挥。整个春节期间,平台将严厉打击私自加价、超员乘车等违反平台规则的行为。

据滴滴大数据预测显示,今年春节期间(1月28日-2月10日)全国平均打车成功率下降20%,全国范围内将出现空车较少,等车时间较长的现象,其中除夕至正月初二是打车最难的三天,主要原因是春节出行需求增多,但大部分司机也选择休假与家人团聚,进而造成较大的供需失衡。

2018年春节期间,“春节司机服务费”受到了司机群体的好评。“同时呼叫”则因能够一键呼叫多个车型,提高打车成功率,获得不少乘客的肯定。今年滴滴将以上两项措施推广至更多城市。

因各地交通状况不同,“春节司机服务费”在268个城市各时间段收费标准不同,最低1元,最高不超9元。同时1月28日-2月19日(腊月廿三-元宵),司机在这268城的需求热区接单,有机会获得滴滴发放的吉祥红包。同时,滴滴强称该费用全额给司机。

据了解,滴滴还将在全国其他城市推出形式多样的奖励与关怀活动,各地司机可在滴滴车主APP内具体查询。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