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大碗粥”,特色餐食温暖春运旅客

发布时间:2019-01-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春运期间,南航推出多款机上特色餐食,温暖旅客的归家路。

春运航班上,南航推出了新研发的“南航大碗粥”以及韩式酱烧牛肉、番茄牛腩拼肉片饭、水煮肉片等特色餐食。从除夕到年初二,南航还将为旅客提供具有美好祝愿和年味的餐食。在经济舱配备油饺、笑口枣、麻团、金币巧克力等带有年味的小食品。广州出发航班的明珠经济舱,配送具有岭南风味的腊味饭;头等舱和公务舱餐食将配送水饺,并推出具有岭南特色的“大盆菜”。

为确保餐食卫生、安全,航空餐食生产过程有着严格的执行操作规范。以禽蛋类加工为例,经清洗消毒的蛋类,必须在24小时内使用完。

餐食热加工环节,生产人员在进行烹制时,须控制加工餐食的烹制温度和持续时间。餐食装配时,必须摆好餐谱,对食品、餐具进行检查,校对是否符合餐谱要求。装配组装完的餐食将被推送到指定冷库存放。

在生产车间,有专人负责现场监督检查,确保餐食生产过程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比如在冷链食品分装、装配环节,必须保证车间环境温度保持在20℃以下,食品出冷库温度控制在5℃以下,食品从出冷库到操作完成入冷库时间不超过45分钟,表面温度不超过15℃。

餐食装车配送前,航机部门将检查食品车辆,保证车厢温度在不超过10℃,食品出库温度不超过5℃。餐食上按照冷链控制要求压放干冰、套保温罩后装入餐车,配送至航班上。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