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机场端出“智慧春运”套餐

发布时间:2019-01-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2019年的春运开始,上海虹桥机场不仅年味氛围浓,航站楼处处盈春意,还打造了“智慧春运”,让旅途更畅通。

南方和西南是热点

虹桥机场春运热门航线主要集中在南方和西南地区,即广州、深圳、成都、重庆、贵阳、昆明等地。2019年春运期间(1月21日至3月1日),上海虹桥机场预计起降航班3万架次、进出港旅客465万人次(日均进出港航班750架次、旅客11.62万人次),同比增长5.63%、5.98%。据预测,虹桥机场旅客出港高峰将出现在1月31日至2月3日,进港高峰将出现在2月8日至10日,高峰日均客流将达到12.7万人次。

具有最新科技含量的设施

T2航站楼全新升级10条安检自助验证通道,采用身份证信息采集和生物识别技术,通过两道闸门分别对离港信息和人脸识别进行核验,快速完成旅客身份识别及证件查验。

T1航站楼的自助行李托运占比超过80%,设备总数增加到36台。据虹桥机场统计,T1航站楼国内出发区域自助行李托运已占每日托运总量的80%以上。

“无纸化”覆盖T2航站楼53个登机口,旅客在相关APP上提前办理手机值机手续,均可凭借手机二维码或身份证(东方航空旅客暂仅支持二维码),在虹桥机场T2国内出发区域53个登机口直接登机(备注:需出示安检验讫凭证)。

WiFi升级一键登录功能,有效简化认证步骤,而且旅客最为集中的T2航站楼值机区,上网速率最高可达50兆/秒。

T1自助点餐外卖服务再升级,餐饮店铺范围扩大到5家,有餐食近200种,包括各种饮品、甜品、中式点心、日式料理、西式三明治和沙拉等。旅客可通过微信扫码进行点餐并支付,餐厅将送餐到指定登机口区域。

停车无感支付全覆盖,虹桥机场两座航站楼全部公众停车场可全面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ETC等多种主流无感支付方式,让自驾车旅客进出库更快捷。

国内机场首家无人便利店开业,主要售卖各种休闲零食、饮料、生活用品以及进口商品,实行扫码进店、无人收银、无感支付,旅客可以“即拿即走,无感支付”。

年味氛围浓,处处盈春意

虹桥机场以生肖猪、中国结、祥云、元宝、灯笼、彩灯等传统元素妆点航站楼,采用了灯影艺术装置、迎春主题花卉、剪纸窗花、张灯结彩等多样形式烘托“回家过年”的节日氛围。

1号、2号航站楼各值机柜台悬挂小灯笼和国旗约210组,楼内玻璃隔断点缀了桃花枝与中国结的迎新装饰近600组;东交通中心顶部悬挂“祥云”“飞机”空间艺术装饰;2号航站楼出发大厅北侧摆放7米高的“水晶树”呈现了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安检通道等处也布置了中国结挂件、新年祝福拉花、寓意吉祥的卡通摆件等。

虹桥机场各品牌通道都将在春运期间为旅客赠送特制节日书签、祝福贴纸、平安行李牌等小礼品。机场出租车站点将在除夕举办“翔路'猪福',平安畅行”活动,为等候出租车旅客发放猪年玩偶、福袋糖果、翔路钥匙圈、手写“福”字等,出租车站点吉祥物“路路”也将在现场与旅客互动,增添抵沪旅客年味体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