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机场给春运旅客浓厚年味

发布时间:2019-01-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40多位由中国福利会少年宫组织的上海小学生,1月21日上午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往美国,将在西雅图、洛杉矶等地交流、表演11天。而郑先生一家,旅游结束,1月21日返回台北。1月21日是2019年春运的第一天,无论是去美国的小朋友,还是回台北的郑先生,都觉得春运第一天的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有浓厚的年味,透着机场工作人员的爱意。

东北、西南、中南是热点方向

2019年春运于1月21日启动,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据预测,浦东机场春运期间航班起降架次约5.60万架次,同比增长1.21%,旅客吞吐量约860万人次,同比增长4.7%(日均起降1400架次,日均进出港旅客21.5万人次)。增量旅客目的地多集中于国内东北、西南、中南地区和台北、高雄等热点城市,以及东南亚、日本等国际旅游目的地。根据客流分布,预计春节长假前一周(1月28日至2月3日)浦东机场将迎来春运离港旅客高峰;正月初六至初十(2月10日至2月14日)将迎来春运进港客运峰值,届时,日均进出港旅客量将突破22.5万人次。

为缓解春运旅客量激增与大型机场白天时刻受限的矛盾,民航局在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成都、乌鲁木齐等十个机场开展了凌晨一点至六点的国内航班夜航试点。届时,浦东机场将增加多个夜间航班,以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要。

为应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大雾、低温、冰雪天气带来的航班延误等情况,浦东机场完善了春运保障方案和应对预案。除冰位、吹雪车、融雪剂等专用设备和物资,配备到位。

浦东机场春运夜间将加大公交守航夜宵线的运能储备、加开磁浮列车、增加出租车,让旅客即来即走。

文化活动散发春节“味道”

浦东机场为春运打造浓浓的“年”味,推出多项“暖心套餐”,各种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给旅客不一样的幸福体验。

春运首日,T2航站楼举办唱响水乡“乡村旅游style”活动,开展沪剧演出,展示传统工艺;1月23日,举办江南民俗新体验活动,以互动形式品味江南文化;1月29日、2月3日和19日在两楼举办春节主题表演、与旅客进行互动游戏、巡游、赠送旅客春节纪念品等活动。

浦东机场两座航站楼已经被喜庆氛围包围,出发大厅中央位置,均布置了“金猪贺岁祥瑞迎春”的大型绿化景观,各种花卉交相辉映,立柱上的迎春海报随处可见。航站楼内的问讯柜台、登机桥、航显屏、移动门等处也装饰一新,增添了新春气氛。

春运期间,浦东机场还开展“欢乐购物迎新年,‘猪’多优惠在机场”主题营销活动,并联合第三方支付平台推出“满额立减”、“扫码领代金券”等优惠活动。部分商户在店铺内的显眼位置特设年货专区,人来人往很是热闹。

T2航站楼国际出发候机大厅开设了免费的儿童乐园,有欢乐滑梯、炫彩海洋球等玩乐项目,可以让小朋友旅客尽情玩耍。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