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织匠情•海花艺术梦”新年音乐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领先地产集团主办,苏州江南织匠旗袍有限公司和凤凰工会之家协办的“江南织匠情•海花艺术梦”周文莉作品新年音乐会20日在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

本次新年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周文莉老师推出了她近时期以来创作的20余首诗歌和与作曲家珊卡老师、金月苓老师合作的歌曲,一副以江南织匠为主旋律的作品充满时代生机感,推出了歌颂改革开放40周年丰功伟绩的节目,也有不少红色经典元素,同时著名电视主持人陈燕华,携同陈少泽、赵静、刘家祯等著名影视、朗诵艺术家以及上海歌剧院优秀青年歌唱家杨丽莹、张由吉、苏州市太仓评弹团弹词名家朱梦云,还有铁石、林丽和来自天津的朗诵艺术家金辉和海花艺术团模特队、舞蹈队、话剧队等联袂上演了精彩的2019新年音乐会。

上海市国标舞协会副秘书长、海花艺术团创始人周文莉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我就想通过音乐会,让更多的诗词爱好者,旗袍爱好者,国标舞爱好者能够相融合。通过音乐会,让更多的人喜欢诗词、喜欢旗袍、喜欢国标舞。”

资深策划人、编导余顺龙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场音乐会对旗袍、诗歌、国标舞三者作了很好的融合性展示,体现了我们江南特色的旗袍文化。

自去年九月份举办了首场融合国标舞、旗袍、情景音乐会以来,周文莉老师积极创新编排和表演形式,此次编排的“国标舞韵”系列作品将传统的“梁祝”音乐把国标舞韵演绎得更加美轮美奂。同时作为苏州江南织匠旗袍城的形象大使,周文莉创办了集团旗下的海花艺术团,在国标舞普及推广上深耕细作,通过授课、讲座及辅导的形式使得广大旗袍爱好们有了新家园。苏州江南织匠旗袍城经过一年的努力打造,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旗袍批发集散中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