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裁员、不观望 苏宁小店申城突破600店,箭指1500家

发布时间:2019-01-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消费分级,是2018年最热议的话题之一,尤其是与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零售领域更是被关注的重点。这一年,零售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态势是显而易见的,许多企业也遇到发展瓶颈,关店、裁员风潮一波接一波。然而,在这样的环境背景下,苏宁智慧零售却保持了极速增长态势。2019年伊始,作为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中“打头阵”的苏宁小店再次按下开店加速键。

2019年1月19日,上海苏宁小店的首店-大宅风范城店举行的“落沪”一周年庆典仪式上,苏宁易购华东二区执行副总裁、上海苏宁易购总经理徐海澜带领苏宁小店核心高管团队,跨过了600店的门槛,并剑射向1500店的目标。

这意味着,在过去一年,苏宁易购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迅速在上海市场落地,仅苏宁小店在上海市场开出了600家门店,也曾创造出一日开出12家门店的惊人传奇,举成为上海社区商业服务引领者,“苏宁速度”也成为行业内难以超越的目标。

苏宁易购上海地区总经理徐海澜对此表示,“2019年,苏宁小店将在精细化运营600家基础上,继续以10倍于市场的速度加速,年内上海苏宁小店总数将保底1300家,剑指1500家店。

被问及在市场不景气的背景下,苏宁为何要在短期内开这么多线下便利店?

“目前整个零售行业正处于场景互联网发展的起步期,拥有巨大线下优势的苏宁已经抢占发展先机,只有坚定推进大开发战略,才有机会将发展优势转化为新时期的竞争胜势。2019年,我们也将继续快速实现苏宁小店向社区渠道渗透。”徐海澜在发言时作出了这样的论断。

徐海澜这番言论的背后,其实是中国零售业近两年发展的缩影。2018年,是普遍认为的经济年景不好的一年,却是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的一年。苏宁新开小店600家,这样的增速和规模也在零售史上绝无仅有。

此外,苏宁小店在去年收购的迪亚天天也迅速在供应链、门店运营、会员服务等维度进行深度整合,大幅节约了苏宁小店切入上海市场的时间成本和资源投入,也让苏宁小店在短时间内得以快速复制。

事实上,通过600家苏宁小店的开设,上海苏宁已经建立了信心,积累了经验。徐海澜表示,“2019年,苏宁要将这一势头延续下去,基于’两大、两小、多专’的店面类型组合,通过’租建并购联’多种方式,不断优化完善店面模型,提升开发建设速度。

“依托于苏宁集团八大产业资源,我们也将我们的物流配送、售后配送、以旧换新、家电维修、金融服务等产品和服务嵌入我们的苏宁小店,让苏宁小店真正成为消费者身边的生活管家。”徐海澜说,在2019年,苏宁小店也将加快建设前置仓,以更快更好的速度服务消费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