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会长谢东海:上海市湖南商会要名扬世界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梁志中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  梁志中报道  1月15日,上海市湖南商会召开换届大会,上海伟仁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谢东海当选为上海市湖南商会新一届会长。新会长谢东海表示:要打造诚信湘商、责任湘商和人文湘商,把上海市湖南商会建设成为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商会。

新会长谢东海:建一座湖南会馆,成为会员交流场所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贺铿,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杨茜,中国经济调研中心主任赵仲海,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魏璇君,上海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湘,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毛军发等应邀出席大会。

会上,贺铿作“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解读与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主题演讲。陈潇、杨茜、魏璇君等领导先后致词。

大会选举上海伟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东海担任上海市湖南商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选举宋洪武为上海市湖南商会第七届监事会监事长。

新任会长谢东海在会上作了《关于上海市湖南商会新发展设想的报告》的发言,表示要在会长这个岗位上努力改革创新,团结全体会员拼搏实干,在新的征程中把上海湖南商会建设成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商会。

谢东海提出了一些新举措:省市两级商会协同发展,完善商会组织,建立专家顾问和智库团队,成立对应的医疗、教育、维权、慈善、志愿者中心等为会员服务机构,加强充实秘书处力量,健全有关各项制度。谢东海表示要为办几件实事,其中之一是建立一个永久性的湖南会馆,使之成为会员在上海交流发展聚会的场所。

谢东海说:“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荣,诚信乃湘商文化之根,所以要打造诚信湘商。责任是一种品质和美德,一种人格的升华,能力越大责任也越大,所以要打造责任湘商。‘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实事求是’是湖湘文化的精髓,所以要打造人文湘商。”

商会为企业解困建创新平台

上海市湖南商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辉的发言,上海市湖南商会第六届轮值会长程静的工作报告,回顾了上海市湖南商会自2014年12月换届以来,四年期间的工作历程。

上海市湖南商会四年成立了11家地市州商会,组团参加了第六、七届湘商大会,促成三湘股份、伟仁投资、惠天然投资等一批企业回湘投资。邀请杉杉集团、月星家居、鹏欣集团、智达集团、均瑶集团、红星美凯龙、宝龙集团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到湖南投资考察,为家乡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据不完全统计,四年来,开展回乡产业扶贫和投资项目达百余项,协议投资资金2千亿多元。

2016年和2018年,湖南省政府两次在上海举办湖南上海经贸洽谈周,省委、省政府领导带领湖南省政府和市州、县政府来上海举办20多场次招商活动,商会都积极参与有关工作并组织会长们和会员代表参加。

商会在上海连续三年举办了创业论坛活动,并成立创业指导咨询中心,先后有50多个创业项目在论坛上进行路演发布,其中工博士、车世界、新风空调等一批发展潜力很大的企业脱颖而出,获得资本的青睐。

商会党支部由于工作出色,被评为浦东新区的一级党支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据悉,湖南人在上海人员有百万之多,在上海投资发展注册公司有一万多家。企业总产值3000多亿,解决就业50多万人次,每年缴纳税金100多亿元,为上海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换届大会还决定成立“上海市湖南商会顾问委员会”、“上海市湖南商会发展智库委员会”、“上海市湖南商会医疗服务中心”、“上海市湖南商会教育服务中心”、“上海市湖南商会志愿者服务中心”、“上海市湖南商会法律维权中心”,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

为了表彰四年来为商会发展和为家乡建设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员,大会对获得“商会杰出贡献奖”的十名人员和获得“建设家乡优秀企业家”的十名人员,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