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多瓦投资洽谈会在江苏太仓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江苏省太仓市胡捷副市长对今天(1月15日)出席摩尔多瓦共和国投资洽谈会的嘉宾们表示,太仓的江海河三鲜与红酒完美结合,征服了无数食客,“以此为结合点,相信我们可以进一步挖掘合作空间,拓宽双方互信共赢之路,这也是本次摩尔多瓦投资洽谈会的主要目的之一。”

今天,由摩尔多瓦驻华大使馆、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和太仓市人民政府三方联合主办的摩尔多瓦共和国投资洽谈会在太仓举行。

出席活动的有,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副主任俞小萱,摩尔多瓦驻华大使丹尼斯•杰利马莱,摩尔多瓦经济及基础设施部秘书长尤里安娜•德了各琳,摩尔多瓦投资促进局局长罗地卡•位尔北尼克,摩尔多瓦驻华使馆参赞西西莉,太仓市政府胡捷副市长,以及太仓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星级旅游饭店、特色餐饮、酒类协会成员单位和摩尔多瓦在华机构代表等50多位人士。活动由太仓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锋主持。

会上,俞小萱副主任、丹尼斯•杰利马莱大使、尤里安娜•德了各琳秘书长和摩中工商会会长分别致辞,摩尔多瓦投资促进局局长罗地卡•位尔北尼克介绍了摩尔多瓦投资环境和商务机会,上海企业介绍了在摩尔多瓦发展业务的经验。太仓企业与摩方就开展葡萄酒文化商贸领域合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摩尔多瓦是位于东南欧的内陆国,为前苏联加盟共和国,1991年独立,现为独联体成员国。摩尔多瓦是国际葡萄酒组织OIV五个创始国中历史最悠久的葡萄酒生产国。

2015年,经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引荐,太仓市政府与摩尔多瓦驻华使馆开展了外事、旅游方面的往来交流,就葡萄酒文旅产业发展进行沟通,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2016年,摩尔多瓦民主党高层考察团来访期间,太仓市 政府与摩尔多瓦驻华使馆签署了《关于在葡萄酒贸易文化领域开展互惠交流合作的意向备忘录》。

近年来,摩尔多瓦高度重视葡萄酒对华出口,中国巨大的市场为两国葡萄酒商贸文化往来带来重要机遇,同时摩尔多瓦其他项目也需要来自其他国家的投资。

江苏省太仓市胡捷副市长认为,太仓的江海河三鲜与红酒完美结合,征服了无数食客,葡萄酒消费市场潜力巨大。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