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升级网发布“数智化”招商工具“今日云商”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2019年1月11日,中国产业升级网在上海星动力科创空间举行“今日云商启用仪式暨园区产业发展交流会”,并现场发布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数智化招商工具——今日云商,以颠覆式产品重新定义招商手段,助力各地政府和产业园区抢抓招商机遇。

产业招商,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进步和发展,各地招商引资面临越来越明显的信息不对称、渠道有限等现象,难以达到有效招商效果。如何提高招商成效、推动区域产业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成为各地迫切需要解决的课题。在此次活动上,全国各地政府园区代表共同见证:产业招商迎来大数据赋能。

当天有50多家政府园区代表、40多家各地驻沪办领导、50多家商会掌舵人、100余位各界企业家、学者,出席发布会。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景安,上海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漕河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总经理詹锋,园区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椿等嘉宾,围绕园区发展展开深度分享。

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陈昶表示,上海市工商联愿意与中国产业升级网一道,抓住时代机遇,打造更加广阔的资源平台,为企业和政府做好深度连接服务,共同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助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中国产业升级网执行总裁张建隆致在致辞中表示,数智化招商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趋势,中国产业升级网将凭借今日云商的大数据整合能力,再次为招商引资赋能,为产业发展助力,为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中国产业升级网创始人、总裁徐爱华做了主题为《今日云商:数字思维开启产业招商新时代》的产品解析。他首先把脉了中国产业经济发展的宏观趋势,指出信息短缺、能力欠佳、手段匮乏是当前市县产业招商的现实困难。徐爱华进而对今日云商的产品逻辑、功能资源、价值亮点等进行了全面介绍。

据了解,“今日云商”专注招商领域,通过深度感知客户需求,筛选最新的产业资讯、透视行业热点分布,每年可为产业招商人员提供涉及27大产业、超500个产业项目和超4500万家企业有效数据,以轻量化的终端使产业招商人员随时随地获取招商信息。

在随后举行的园区产业发展交流会环节,詹锋从产业发展角度分享了“产业规划研究及其落地策略”;梁椿为“后孵化时代的产业园区”发展建言献策;袁涛以“张江经验”为蓝本,围绕“打破地域局限,再造垂直产业空间”进行了深度解析;张景安从实操层面对“如何依托产业数据实现科技园区的腾飞”进行了解读。

现场还举行了“今日云商”首批用户授牌仪式。来自宝应县、德清县、佛山市三水区、双鸭山驻长三角办事处、连云港经开区、环球上海科创产业园等地政府和园区代表现场签署了使用和合作协议,成为“今日云商”的“天使”用户。

有专家认为,“今日云商”的数智化手段确实能够化解产业招商难题。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手段的加持,将深刻地改变产业招商的固有模式。

作为一款数智化招商工具,“今日云商”通过对产业项目、行业信息、招商线索、价值企业等链条的全面可视化显现,可为产业招商人员提供线上精准的信息服务和线下高效的专业服务。

凭借中国产业升级网对园区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的深刻理解,“今日云商”将切实把脉招商工作中的难点和痛点,提供最切实和最具操作性的解决方案,有效地降低招商成本、提升招商信息精准度、明确招商路径、提高招商效率。

据介绍,中国产业升级网一直以积极推动区域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为使命,发挥东部沿海地区的技术、资金、人才优势,为各地产业发展提供产业咨询策划、招商服务代理、园区人才培训、招商数据支持、企业发展促进等全链条服务,致力建设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产业招商集成服务平台。

此次,“今日云商”的全面启用,将助力中国产业升级网更好地释放产业招商集成服务平台的聚变能力,以行业领先的大数据整合能力,重新定义产业招商,同时顺应中国产业升级大势,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再次赋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