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杭州商会会长喻渭蛟倡办全球杭商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2018上海市杭州商会会员大会暨世界杭商(上海)国际贸易论坛日前在上海举行。在此次大会上,上海市杭州商会会长喻渭蛟倡议,全球杭商联合筹办会议,建立起世界杭商的协同共享、共赢发展的新平台,与全国以及全球各地的杭商携手并肩,迎接挑战,抓住机遇。他的这一建议,引起了热烈反响。

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党委书记胡雅龙,浙江省政府驻沪办副主任徐建刚,杭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隆等有关部门领导及专家,上海市杭州商会会长、圆通速递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喻渭蛟,众安集团董事局主席施中安,华滋国际执行董事王秀春,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万迪投资董事长王侯,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美国杭州商会创始会长宗泽后,欧洲杭州总商会会长朱培华等世界杭商企业家代表,国际、国内各商会会长、会员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嘉宾共计400余人应邀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著名财经主持人马红漫主持。 

应邀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上海电信总经理马益民,新沪商联合会秘书长汪燕波,上海市浙江商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吴仲春,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丐腾,浙商银行上海分行行长顾清良,达之路集团董事长何烈辉,卓越金控集团董事长陆豪等。

喻渭蛟表示,团结世界各地的杭商,包括建立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合作机制,更好地服务于全球的杭商,服务于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我们倡议全球杭商联合筹办会议,建立起世界杭商的协同共享、共赢发展的新平台,与全国以及全球各地的杭商携手并肩,迎接挑战,抓住机遇,共商杭商的新时代。希望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喻渭蛟说,“杭商需要搭建一个海外共享平台,让我们的杭商、浙商走向世界。同时,商会与商会之间要定期信息互通,加强项目合作沟通。”

喻渭蛟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浙江的杭州大湾区扮演着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引擎角色,G60科创走廊也在启动,包括上海在内的多个自由贸易区试点正在进一步的探索,浙江颁布了总体投资1.5万亿的大湾区建设规划。长三角融合的先行示范区,这些信息我们要把握好,要立足上海,面向长三角,再面向全国,走向全球。我们不仅仅代表上海的杭商,而且是代表了杭商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核心。

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在致辞中表示,杭州,是我们杭商的家乡。在座的企业家们,也是杭州这座城市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和见证者,更有着特殊的感情。一直以来,上海市杭州商会坚持当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主动服务、精准对接,积极开拓共享发展,在促进沪杭两地企业之间、政企之间的沟通上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在大会作了主题演讲。他说,在中国首届进博会举行之地,上海市杭州商会今天的年会,以“逐梦时代、杭行天下”为主题,我以为选址非常合适,选题十分精妙。他在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后表示,我们当努力在新时代创造出新的更大的奇迹。

上海市杭州商会执行会长、众安集团董事局主席施中安以公司的创新发展之路为样本,分享了他对于民企发展的一些思考。“机遇是一把双刃剑,有时候失去是痛苦的,但得到比失去更痛苦。杭商企业家要量力而行,切忌盲目拓展,健康的企业才有未来。许多企业在转型和发展过程中产生了很大的问题和困难,如何突破重围?如何管理好企业?首先要分区化管理,然后需要多个扁平板块的叠加管理。多元化管理过程中的核心点,必须紧紧抓住投资、人和财的问题。”

活动还举行了圆桌论坛。在论坛现场,六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杰出杭商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智慧。

上海市杭州商会会长、圆通速递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喻渭蛟建议:“杭商需要搭建一个海外共享平台,让我们的杭商、浙商走向世界。同时,商会与商会之间要定期信息互通,加强项目合作沟通。”

海康威视董事长陈宗年则认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我认为,未来创新是我们国家的主题,而我们创新具有几个条件:第一,创新是需要需求来拉动的。第二,人才永远是最宝贵的。第三,数据是未来一个重要的创新资源。”

上海市杭州商会执行会长、万迪投资董事长王侯感慨说:“我们准备联合成立世界科学院,这里可以产生大量的原创成果。希望这个平台能够成为大家的平台。”

上海市杭州商会执行会长、华滋国际执行董事王秀春说,公司2018年于香港成功上市,将公司的上下游视作2019年的第一个机遇,“第二个机遇,继续立足于东南亚国家,更好地在海外拓展市场。同时,抓住‘一带一路’的机遇,到世界各地参与港口码头的建设。”

美国杭州商会创始会长宗泽后认为,目前机会和信息不对称,因此需要一个交流平台,把每个人在每个地方看世界的角度,拿出来分享。

欧洲杭州总商会会长朱培华则表示:“德国企业特别注重创新。设计和品牌,对德国企业来讲特别重要。还有专注,有的企业一百多年就做一样东西,有一个企业就是做水龙头,做了170多年的水龙头,最后做到世界的极致。”

在“2018上海市杭州商会年会晚宴”环节中,颁发了年度优秀会员/理事/会长、年度慈善公益、年度突出贡献、年度宣传合作伙伴、年度最佳资源共享商会五大奖项,以感恩在商会发展过程中奉献智慧与资源的杭商企业家,彼此分享、守望相助的兄弟商会,以及始终关注杭商发展、传播杭商企业正能量的媒体单位。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