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行业专家齐聚 机器人+智慧养老产业论坛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1月8日,由上海市闵行区民政局、马鞍山市民政局、上海市工业合作协会指导,小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东苑·快乐家园主办的“2019第一届机器人+智慧养老产业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论坛云集了百余位智慧养老行业专家学者和机器人产业嘉宾,为智能养老产业提供了新思路、新举措、新目标,为养老企业的运营实战注入新活力。

闵行区民政局蔡怿晖局长为论坛做开场致辞,她表示此次论坛聚焦“人工智能”与“养老”两大热点问题。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加重,机器人服务人类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闵行区作为全国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地区之一,秉承改革创新的理念,不断推进智慧化、经济化的养老模式。她相信,本次论坛将开启闵行区智慧养老的新征程。

闵行区高新技术产业化促进中心云伟俊主任在致辞,主要介绍了闵行区产业布局规划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马鞍山市雨山区招商局刘煜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马鞍山市民政局一直高度关注老龄工作,他们将携手小船科技努力打造智慧养老示范城市。中国工合陈启豪副理事长在致辞中强调,中国老龄市场不容忽视,而把人工智能与养老结合起来,是一个巨大的商机。上海工合董服龙理事长则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工合将不遗余力支持智慧养老事业,并对新东苑·快乐家园率先开展智慧养老实践表示赞赏。

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孙立宁院长、九如城无锡区域公司罗筱媛副总经理、苏州衡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曹现林总经理、新东苑·快乐家园高级顾问高栋正老师,分别就“机器人在智慧养老的多元发展与探索”进行了不同角度的分析与解读。高栋正老师在“站在未来,安排现在”主题演讲中,特别介绍了快乐家园的智能化养老服务。如今,新东苑集团与小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智能养老机器人已经正式投入社区运营,为长者们提供了更为便捷和现代化的高品质智能居家服务。

活动同期,小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还举行“机云入洛·芳华花开——小船居家智慧养老OS发布会”,并与苏州协同创新医用机器人研究院进行了战略签约仪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