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主题体验式购物感受 虹桥南丰城营造亲子故事场景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经过近4年的精心打造,虹桥南丰城作为“浦西亲子时尚地标”的形象已深入人心,成为沪上亲子家庭遛娃的首选之地。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虹桥南丰城通过6大IP主题展、68场主题活动、23场主题市集、120场会员活动等,积极营造亲子家庭寓教于乐的故事场景。多元的商业业态、主题式的购物环境和丰富多样的活动配置,使其成为消费者认同的一个有温度、有体验、有记忆感的生活社交空间。

“我在南丰城舞台上讲过故事”“我也去讲过故事”,在虹桥南丰城寓教于乐的主题派对“森林里的小毛怪”绘本展、勇宝创天下讲故事大赛中,不少小朋友都引以为豪。现在家长对孩子音乐和艺术的培养比较关注,其实在国外,戏剧也同样的重要。戏剧、故事能让儿童不怯场,增加社交能力。为此,虹桥南丰城积极与区文化局合作,连续长期举办儿童讲故事大赛。

南丰集团中国华东区总经理黄河清介绍:作为上海浦西亲子娱乐地标,云集了200余家知名国际化商户,其中涵盖60多家异域民族特色的美食餐吧、超过20家儿童游乐及早教机构、国际快时尚、精品超市、电影娱乐及美容健身等多元化的生活方式体验品牌。商场更配有200米露天美食餐吧街“丰尚街”、与爱宠尽享无穷欢乐与美好的宠物公园“丰尚园”、位于商场顶层,点亮都市绿色生活的天空农场“丰尚小农庄”以及首家设于商场内的婴幼儿剧场。

虹桥南丰城商业面积11万平方米,这个沪上不算特大的购物中心里,却藏着一整圈跑跑车赛道和一整座动物城。为了加深儿童在商场的童趣体验,2018年4月1日起,虹桥南丰城将这天马行空的创想照进现实,将北区二楼的通道空间摇身变为“丰尚跑跑车”的“游”趣世界,无论大孩子还是小朋友,都开心的驾着跑跑车自由奔驰的立体动物城,多款敞篷座驾任选,顺着蜿蜒轨道,飞驰绿茵之上,穿梭动物乐园,感受上天遁地的精彩冒险。

借势超级IP来打造国际性寓教于乐的活动一直是虹桥南丰城的强项,回顾2018年,虹桥南丰城举办的大型主题展让亲子家庭欲罢不能:2月的“汪汪队立大功冬日联萌救援”;4月的“托马斯伴你闯世界”;6月的虫虫变“森”奇遇记;8月的“巴巴爸爸变·火星运动会”;9月的“比得兔庄园派对季”;11月的“精灵宝可梦乐园”,一场接一场的大展,带给顾客长久的新鲜感。据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猪年,虹桥南丰城特别选择了来自香港的猪小生麦兜,让更多上海小朋友感受香港人过新年的那种红火的感受。

不仅要让小朋友、顾客们来看,而且要吸引大家参与互动体验,虹桥南丰城在每一场文化活动在视觉、互动上都不断创新。如“汪汪队冬日联萌救援”引入喜马拉雅app线上推广活动配音小互动,如虫虫变“森”奇遇记中植入了光影画技术,如“巴巴爸爸变·火星运动会”主题活动里设置了青少年STRM科学小课堂,如“比得兔庄园派对季”在活动区域饲养活体宠物兔,开放给消费者与之拍照以及喂食干草的特色互动活动,还加入了3D纸模打印,让在场的小朋友及大朋友们开展社交的同时通过动手、动脑,找到更多的互动乐趣。值得一提的是,“精灵宝可梦乐园”在设置皮卡丘主题列车、7米高巨型气模的多处拍照打卡点位外,更同时安排6只皮卡丘人偶巡游整个商场,拍摄GIF与视频,引发了线上的狂热传播。一系列创新互动体验,为顾客带来全世界的文化体验,为顾客带来一个更丰富多彩的世界。

黄河清总经理坦言:虹桥南丰城并非人流聚集的地铁上盖商业,而且面对着电商和众多商场的激烈竞争。购物中心已从比拼硬件到了比拼软件的阶段,购物中心可以通过打造差异化、主题化以及带有情景的故事性场所,吸引到与项目定位相符的消费者。我们认为带有故事性的主题商业是购物中心核心价值。2016年,虹桥南丰城将其品牌宣言升级为“虹桥南丰城一家•一城•一世界”,强调其作为国际化城市综合体,以多元的业态、愉悦的购物环境和丰富的主题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购物娱乐休闲新体验。而今,我们进一步细化为让小朋友在购物中心的活动中有“独立、自由、快乐”的感受,通过品牌定位、业态组合、市场活动等各方面的组合,打造一个个故事场景,给予消费者长久美好的商业体验和感受。

据介绍,2018年虹桥南丰城全年预估客流超过1800万人次,全年日均客流接近5万大关,主题IP活动期间突破开业历史高值—单日超过7.1万。丰尚会会员年内实现会员增长超过35%,年内VIP会员增长超过50%,其中VIP会员消费积分及会员福利参与度较高。开业率稳定在95%以上,2018年,全场共计引入新品牌/业态52家、涉及调整面积逾12000平方米,占可租赁面积近20%。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